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70后少帅斗法胜冠军教头 范加尔换人自我否定

2010年09月26日0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托马斯-图赫尔,这是一个连德国人都感到陌生的名字,然而在拜仁主场迎战美因茨的比赛后,球迷们记住了这个激情四射的少帅,他让不可一世的冠军教头范加尔尝到了失利的苦果。

范加尔曾经这样说过:“我不害怕失利,如果我在技战术安排上出现失误,我会在赛后反复揣摩。但如果我认为一切正常,我会安然入睡的。”不过这个晚上他恐怕要失眠了,因为球队的失利,和范加尔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的失误都有直接的关系。

由于罗贝里的双双缺阵,无人可用的范加尔被迫在开场使用了4-4-2阵型,直接将奥利奇和克洛泽顶上锋线,两个边路分别用穆勒和托尼-克罗斯担任,范加尔的用意很明显,利用两个边路的传中,以及双中锋来加强禁区内的控制力。然而球员们用拙劣的表现回应了范帅的变阵,全场比赛拜仁传中成功率仅为19.4%,几乎比美因茨的35.7%少了一半,如此低效率的传中水准自然很难砸开胜利之门。

习惯于踢前腰的克罗斯在比赛中频频跑到中场中路来逃避对方的边路围抢,也体现了他对新位置的极度不适应,而远离了球门的穆勒,也完全丧失了禁区之狐的本色,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居然为0,要知道,他可是拜仁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下半场第62分钟和第75分钟,范加尔接连换下了克洛泽和奥利奇,用否定自己的方式宣告了变阵的彻底失败。

如果说换阵还可以用双边锋的伤病来解释,那么范加尔在比赛中对球队的调整则完全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图赫尔。第62分钟,大阿尔滕托普替下了奥利奇,将阵型调整为4-2-3-1,试图用土耳其悍将打开右边路的通道,然而面对图赫尔本场比赛采取的贴身式围抢防守,原本技术粗糙的大阿更是将缺点暴露无遗,司职右边锋的他居然在剩下的近半个小时内没有一次成功的突破,拜仁的边路攻势也因此彻底熄火。

而图赫尔正是瞄准了拜仁近乎瘫痪的进攻,在第64分钟争锋相对的换上了近来大红大紫的许尔勒进一步加强进攻,小将没有令少帅失望,在登场后频频利用大范围的跑位撕扯着拜仁原本就松散的防线,斯扎莱的进球正是得益于许尔勒拉到右边路吸引了巴德斯图贝尔和施魏因斯泰格两名球员,从而将转身奇慢的范比滕直接暴露在火力下。而面对拜仁最后时刻的疯狂冲吊式打法,图赫尔使用的两名身高达1.90cm的中卫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丹麦老将斯文森,在黄牌加乌龙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被换下,在最后时刻,力抗戈麦斯和范比滕的冲击,用5次犯规换来了球队的胜利,也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本场比赛早早被换下的奥利奇下场时,也用一脸的不满来回应范加尔的招呼。在和美因茨的比赛前,奥利奇就敦促范加尔改打双中锋,这样他就能获得更多的射门,变阵的失败,让他非常的郁闷,如果范加尔不再启用4-4-2,那么奥利奇的出场机会可能会锐减。范加尔的阵型摸索,恐怕也会引起其他球员们的不良反应,毕竟一直让球员打不适合的位置,对于拜仁这样球星云集的球队来说,很容易引发矛盾。

(MOM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