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后防4人仅1人合格 如此防线冬季必需进补

2010年09月26日0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25日晚刚刚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中,拜仁慕尼黑在主场1-2不敌美因茨05,无奈地送给了对手一个6连胜的完美开局。拜仁防守队员集体失神,面对对方的进攻更是错误百出,狼狈不已。

相比于周中的联赛,范加尔对于后防的调整只有一处,就是用普拉尼奇替下了前几场一直表现糟糕的孔滕托。原本是寄希望于自己从荷甲联赛带过来的这名经验丰富的边后卫,可以顶住压力,代替年轻队员挑起防守的重担,但是却事与愿违。拜仁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均是由左路形成,继而找到中间接应的进球队员的。在拜仁被当做“万金油”用惯了的普拉尼奇,早已经迷失了自己在德甲的方向,无论被派到什么位置上,都找不到应有的感觉。同时,作为一名以助攻见长的边后卫,他只是在比赛进行到尾声的时候,才做出了一副传中的架势,结果没等起脚就被对方后卫识破了意图,干净断下。一场比赛踢下来让人无话可说,但是范加尔现在也无人可换。

另外一边的拉姆是后防线上唯一表现及格的队员,但是由于他基本处于没有替补的状态,这种顾虑也限制了他在进攻方面对球队的贡献。所以如果说拜仁冬天有第1号任务的话,那就是赶紧添置一个放心的边后卫。

有关于拜仁的中后卫,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从西奥尚未离队的时候,球迷就开始质疑这个问题。现在的主力范比滕和巴德施图贝尔,一直在“间歇性抽风”,没有很好地配合过。本场比赛他俩的站位多次出现问题,给了对手以可乘之机,使得美因茨能够在抵抗拜仁狂轰滥炸的同时,还能抽身出来在对方的禁区内轻松起脚。

刚刚开始自己德甲第二个赛季的巴德施图贝尔今天在转播镜头里全面消失,只是主罚任意球时才难得一见他的身影。范比滕是上一场全队战胜霍芬海姆的英雄,今天他也同样很努力地去封堵和逼抢对手,可是如此宽阔的防守面积,仅靠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完成的。在前场攻击群遇到困难,需要两名后腰较多支援的时候,拜仁需要的是集体构建一个多层次、机动性强的后防线,才能及时补上队员因进攻而失去的位置,不至于关键时刻后院失火。

其实对比这两个赛季拜仁的后防线,人员并没有很大的变动,但是为何表现就有天壤之别?仔细考据拜仁防守的实力,并不能对他们做出过高的期望。对于这个层次的球员来说,比赛的走势对于他们有很大的影响。一旦心理防线崩溃,那什么技术动作都是白说。现在的拜仁,前场无法有效地取得进球,后场又不能令前场队员全情投入进攻,几场比赛过后,似乎是陷入了一潭恶性循环的淤泥。拜仁需要新鲜的血液来冲散这股瘴气,但是今夏高层的盲目乐观,令后防没有及时进补,现在“自作孽,不可活”,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尼安德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