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9轮后运动战再进球 王牌复苏陕西亚冠现曙光

2010年09月25日1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时隔19轮之后,卡隆再次收获运动战进球,和曲波一同以6粒进球成为陕西中建阵中的头号射手,而陕西中建也凭借卡隆这粒金子般的进球1-0险胜青岛中能,继续保持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卡隆进球了!考虑到卡隆曾效力于意甲的背景,这并不让人奇怪,但联想到本赛季卡隆的状态,以及此前卡隆5粒进球中居然有4粒是通过点球攻入,本轮联赛卡隆攻入的这粒运动战进球就具备了特殊的意义。时隔19轮之后,卡隆再次收获运动战进球,和曲波一同以6粒进球成为陕西中建阵中的头号射手,而陕西中建也凭借卡隆这粒金子般的进球1-0险胜青岛中能,继续保持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

曾效力国际米兰的显赫背景让卡隆根本不缺东家,是以志在打造争冠队伍的陕西中建在赛季初以重金将其网罗到旗下,而此前几个赛季阵中的绝对核心王赟也因为卡隆的到来不得不坐上替补席。赛季开始之后,卡隆虽然受制于年龄等因素,无法发挥出个人的全部实力,但依然成为陕西中建阵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联赛前5轮,卡隆就取得4粒进球,一度占据射手榜首位。

一个难堪的事实是,卡隆这4粒进球中有3粒来自于点球,只有一粒运动战进球,进球的含金量并不高,为此卡隆还曾一度被球迷讥讽为“只会主罚点球的前锋”,与之相对应的是,投入重金的陕西中建的战绩也糟糕异常,主帅朱广沪甚至在联赛中途被迫下课。或许是陕西队全队低迷的状态影响到了卡隆,在联赛第5轮对阵深圳红钻的比赛梅开二度之后,卡隆陷入长达5轮的进球荒,直到联赛第11轮才利用一次点球机会打破球荒。

打破球荒,卡隆似乎又回来了,而陕西中建似乎也迎来了反弹的契机,但让人失望的是,经过二次转会期间的调整,陕西中建没有起色不说,卡隆却陷入了长时间的伤病之中,直到联赛第18轮才伤愈进入替补名单,却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第19轮首发出场却未能收获进球,长达7轮的伤病似乎将卡隆的状态消耗殆尽,直到联赛第23轮,卡隆依然未能取得进球,球荒达到12轮,运动战球荒更是达到18轮,而陕西中建也0-1不敌河南建业,亚冠资格岌岌可危。

卡隆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球员,虽然长时间没有取得进球,但卡隆依然没有丧失信心,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积极。卡隆的努力在本轮联赛收到回报,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卡隆抓住青岛守门员刘军的失误,获得单刀机会推射空门得手,帮助陕西队取得领先。在时隔19轮比赛之后,再次收获运动战进球,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陕西队最终1-0战胜青岛中能,积分达到33分,亚冠资格再现曙光。

当然,对于陕西中建队来说,积分差距的缩小并不是最主要的,卡隆能够在13轮联赛之后再次取得进球,在19轮联赛之后取得运动战进球,能够找回状态,才是难能可贵的。如果卡隆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持续这种状态,加上曲波和毛剑卿的配合,陕西中建队的攻击力放眼中超还是相当可观,成功冲击亚冠的可能性也无疑会大增。(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