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公布世界杯团体赛阵容 郭焱靠排名入选

2010年09月17日19:47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9月17日电(记者 李旭)女乒世界杯开赛在即,今天的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揭牌仪式上,主教练施之皓(微博)确认了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两个单打名额归属郭跃(微博 博客)和郭焱(微博 博客),她们加上刘诗雯(微博)、丁宁、李晓霞(微博)组成了稍后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阵容。

2010年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24日-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女乒世界杯自1996年举办以来,过去14届比赛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不过从去年开始世界杯改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称为洲际杯赛,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四位洲际冠军将进行小组赛赛制的洲际杯,洲际杯赛冠军与其他15名选手一起,进入第二阶段的正赛。

每个协会单打限报人数2名,国际乒联官网上较早之前公布了中国的两个参赛选手为郭跃和郭焱。今天,施之皓给予了确认,卫冕冠军刘诗雯被郭焱取代。对此,施之皓解释,郭跃作为亚洲冠军,她的参赛资格是一定的。之所以派上郭焱,主要考虑到郭焱目前的世界排名。

接着,施之皓公布了接下去在迪拜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的阵容:郭跃、郭焱、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这是综合了联赛的表现以及近期的状态作出的选择。”施之皓解释。

谈及联赛,李晓丹、武扬等年轻队员领衔的大同女队一路杀进了决赛,表现可圈可点。施之皓在肯定了小将的表示时,表示:“但几个小将在大赛经验上相比参赛队员还有有些欠缺,况且一次联赛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年轻人还需要经过更多磨练。”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