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姚核心不可替代 他在场上我更受益

2010年09月25日0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今天是休斯敦火箭的媒体日,作为球队的当家组织后卫,上赛季荣膺最快进步球员的阿隆-布鲁克斯在记者会上就火箭队新赛季的前景,以及姚明对于火箭的作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布鲁克斯就谈到了姚明,他表示:“我差不多忘了当姚明在场上打球的时候,我们的进攻显得多么轻松啊。上赛季有几场比赛,我们在最后一节中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得分荒,所以我们迫不及待的需要姚明。如果姚明当时在场上的话,他肯定能帮助我们得分。”

布鲁克斯刚说完这番话之后,紧接着便有记者问到:“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对你的个人进攻会不会有所影响?”布鲁克斯表示:“当他在场上的时候,进攻的第一选择肯定是他,这样的话,我在外线投三分的机会便多了起来。他肯定会受到对手的重点防守,如此一来,我的突破也将会比以前变得更加容易。姚明的回归,对于我们球队的攻防两端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没有人能够取代姚明在场上的作用,我很高兴他恢复健康。”

现场的记者将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同2009年季后赛第二轮与洛杉矶湖人大战七场的那支火箭队相比,问布鲁克斯这两支球队谁实力更胜一筹?布鲁克斯想了想之后说:“嗯,那支火箭队的阵容我不太记得了,你知道,球队总是有人来有人走。当时的我们有阿泰斯特,但是现在我们有凯文-马丁和考特尼-李,我们比以前的速度更快。”在谈到防守的问题时,布鲁克斯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中,由于我们在场上的高度不够,所以只能通过速度来弥补防守端的不足。但是新赛季我们就会变得轻松起来,因为姚明回来了。”

在谈到今天夏天新近加盟火箭的两位队友布拉德-米勒和考特尼-李的时候,布鲁克斯对他们充满信心:“米勒原来就是阿德尔曼手下的球员,在国王队的时候他就熟悉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他在场上可以很快的就融入到我们的体系中来。而李的速度很快,当我们打出像上赛季那样的快攻战术的时候,他是很好的进攻选择,我个人感觉他们是火箭队最完美的补充。”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