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布鲁克斯:要当好领袖 球队不会因姚明而减速

2010年09月23日0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布鲁克斯接受了火箭官网的专访。在访谈中,火箭核心控卫表示,他希望当一个更好的场上司令官,驾驭球队的进攻。另外,布鲁克斯还表示火箭进攻会坚持打快,这一点不会因姚明的归来而改变。

官网:你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年头。上赛季你成为球队先发控卫,并获得了最快进步奖,对于这一切,你有感到满足么?

布鲁克斯:当然没有。事实上,上赛季我们并没有完成最终的目标,职业生涯第一次我这么早就无缘季后赛了。新赛季,我们有了新人加盟,球队变得更有深度,我们将会在训练营一起努力,球迷一定会为此兴奋。我们会继续跑轰进攻,况且现在姚明也回来了。

官网:新赛季,你对你自己有怎么样的期待?

布鲁克斯:我期待成为一个更好的领袖,当好场上的司令官,把球更好地送到队友手里,得到更多的助攻,并且提高进攻端的命中率。总之,我希望能继续进步,整个赛季能有稳定的发挥。

官网:你觉得你现在能够驾驭球队的进攻了么?

布鲁克斯:当然,我感觉现在已经能真正意会到教练的意图,我知道怎么样去切入,怎样去掌控进攻。现在我只想快点比赛,带领队友去冲击对手。

官网:从控卫类型而言,你不是保罗纳什的那种类型,更接近帕克。你如何平衡自我进攻和传球?

布鲁克斯:我需要找到正确的感觉,正确的解读比赛。比如当巴丁格和巴蒂尔出现在底角时,我必须想办法将球送到他们手里。任何数据我都不关心,我只关心比赛的胜负,和我是否用正确的方式去打球。

官网:一旦有空位,阿德尔曼希望你去终结进攻是么?

布鲁克斯:是的。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非常开放,控卫掌控球权,领导球队进攻,我们会进行大量的掩护,直到找到空位。就像我所说的,阿德尔曼的进攻不在于将球交给谁投篮,而在于你是否用正确的比赛方式,是否以一个更好的成功率结束进攻。

官网:下赛季你对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布鲁克斯:我希望能减少失误,同时将投篮命中率提升到50%以上。

官网:许多人都说姚明回来,火箭将降速,是这样么?

布鲁克斯:姚明比你想象的要快。我们会继续坚持跑轰,一旦有三分或者是空位机会,就会在姚明落位之前出手,这会帮助姚明节省体力。如果进入阵地,我将和姚明进行一些挡拆配合,我几乎已经忘记了和姚明挡拆完成进攻是多么得轻松。(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