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林丹救局点淘汰朴成焕 一周双杀老冤家

2010年09月24日1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林丹救局点淘汰朴成焕 一周双杀老冤家

林丹(微博 博客)再胜朴成焕(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单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奥运冠军林丹对阵韩国名将朴成焕,最终林丹2比0(22比20、21比16)力挫对手晋级四强,继上周中国大师赛擒服朴成焕后,在一周后再次灭掉老冤家。

林丹在本赛季状态稍有波动,全英赛四分之一决赛苦战三局1比2遭队友鲍春来(微博 博客)淘汰;瑞士赛四分之一决赛则是0比2倒在丹麦老将盖德拍下,而超级丹此前三年没有输给过鲍春来,此前四年没有输给过盖德。超级丹亚锦赛夺冠,打破“世界冠军无缘亚洲冠军”的魔咒,汤杯率领队友实现四连冠,并且在羽超15次登场15次取胜保持不败纪录,可惜世锦赛不敌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焕,四连冠梦碎。中国大师赛林丹完美救赎,不但复仇朴成焕,而且顺利蝉联冠军。

此番日羽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泰国新星坦农萨克,次轮2比0横扫中国香港的胡赟,彰显了不俗状态。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朴成焕世界排名第14,过往双方总共15次过招,林丹11胜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朴成焕有在关键场次重创林丹的记录,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甚至豪言“朴成焕球路专克林丹。”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胶着到3平,林丹率先求变连得3分,6比3超出,朴成焕也不示弱将比分迫近到5比6,林丹利用标志性的后场突击压制对手,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0比5领先,并以11比6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稳扎稳打,利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线路消耗对手体力,超级丹中局15比10依旧保持领先。朴成焕在14比18落后时展开疯狂反扑,打出连得4分的冲击波将比分追成18平。经过19平的胶着,朴成焕20比19抢到局点,林丹逆境爆发,几次教科书般的点杀让朴成焕毫无办法,林丹连得3分,22比2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一上来就加快进攻节奏,打了朴成焕一个措手不及,超级丹取得6比0的美妙开局。朴成焕破釜沉舟疯狂反扑,也打出了一波连得6分的高潮。林丹丝毫没有慌乱10比8超出,朴成焕将比分再度追平。超级丹此后无论网前小球还是后场突击都出手奇快,连续得到5分,中局15比10领先。朴成焕困兽犹斗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13比15,林丹重新控制局面18比13拉开差距,朴成焕顽强的将比分追到16比18。林丹没有再给对手喘息机会,连得3分,21比16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全场比赛,林丹扣球得分20比14压制朴成焕,网前得分5比8不及韩国悍将,高远球得分18比12占据较大优势。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在半决赛将战二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和七号种子越南选手阮天明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