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与林丹比赛就是上课 最郁闷接发球失误

2010年09月19日1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尽管林丹(微博 博客)曾经表示师弟们都有击败自己的实力,但是作为晚辈,谌龙却把每一场跟林丹的比赛当作是趟课,用来学习和提高自己的球艺。

很少能看到同场比赛两个对手赛后在为了同一个球而讨论,今天赛后发布会上林丹和谌龙就这样为了一个球甚至不顾面前一屋子的记者和话筒。尽管记者很难听清楚他们究竟在讨论哪一局的哪个球,但看两个人讨论的这么认真,甚至都不想打扰他们。最终还是主持人终止了这一段对话。

“我觉得自己今天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比赛。确实今天比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自己整体实力还是不够还有很多需要学习。”谈到今天比赛,谌龙最后还不忘补充一句“向丹哥学习”。

原本双方战平后第三局比分一直僵持着,但后面林丹却逐渐拉开了比分的差距。谌龙提起自己那几个球还很郁闷。“那几个球发接发直接失误,感觉自己气也下来了,一下就不行了。”在第三局中,谌龙摔倒在地临时叫上赛会医生为他进行包扎,正是那次受伤之后,林丹将比分拉开了差距。赛后记者也看到谌龙的右手拇指包上了一层纱布:“手倒是没什么事,就是擦破了一点儿皮。”谌龙轻松的告诉表示。

或许是探讨的时候太投入了,谌龙自己都没注意发布会开始时那么多双记者的眼睛盯着他们。在记者问道他们赛前讨论什么时,谌龙一时都没反应过来。“我们就是讨论一下球的内容,相互总结一下没别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