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朴成焕击败我还是难夺冠 胜利属于中国

2010年09月19日1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在很多人看来,击败谌龙对于林丹(微博 博客)来说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只有林丹自己知道这场中国男单的内战对于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

面对自己的师弟,林丹的比赛打的并不轻松,第二局甚至以13:21输掉一局。不过,最终的胜利还是毫无疑问的属于林丹。比赛结束后,兴奋的林丹朝看台上做了一个握拳庆祝的动作,颁奖仪式后,还开心的将自己刚刚获得的公仔奖品扔给球迷,搞的常州奥体中心一下沸腾起来。

世锦赛输给朴成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场失利让一直没有输过他的林丹开始自省,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让自己出现了这个不应该有的失利。在“浑浑噩噩”输给朴成焕之后,林丹不仅要面对媒体的指责,还丢掉了以往的霸气。如今,谈起世锦赛林丹都还是心存遗憾。“确实有些遗憾,八强赛就输掉了。今年只参加了汤杯和亚锦赛的比赛,自己打的比赛比较少,也希望通过今天的冠军能够在2010年年末给自己打下一个更好的基础。”

即便自己有过输给朴成焕的经历,但面对这个“克星”林丹始终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而这份自信也是来自整个中国国家队。“我觉得朴成焕击败我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即便他赢了我,他也不会夺冠,最终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人还一定是我们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听到这句话,记者也终于看到了林丹昔日的霸气。

虽然五星加身的林丹之差一个亚运会的冠军了,但如今越来越看重国家羽毛球队这个团体的林丹,却将自己亚运会的第一个目标放在了夺得男团冠军身上。“其实我自己对于亚运会也非常期待,尤其是这次在广州。不过,在家门口比赛压力比较大,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首先还是希望跟同伴先把团体赛打好,因为团体赛代表国家整体实力,单项自己没有考虑那么多,希望男团能有很好的表现。”如今的林丹无时不刻不让人感觉他的成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