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鲁战成最“经典”比赛 失利逼深足死拼申花

2010年09月20日09: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比赛结束后,身着运动装的山东电力集团党委书记于良民在运动员过道和从球场上走下来的球员一一握手。最后出现的是鲁能俱乐部的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于良民不禁感叹:“第87分钟才打入了决定性的进球,比赛真是一波三折惊心动魄啊。”孙国宇和韩公政此时仍旧心有余悸:“一场虚惊之后,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之后,鲁能仍旧完全掌握着夺冠的主动权,更为重要的是,击败了需要保级的深圳之后,鲁能也把深圳推向了一个绝地———两轮之后深圳主场对阵申花时将不敢放,也放不起。而在此前,外界一直认为,深圳恐怕会为帮助准盟友上海申花夺冠而送上三分。

最“经典”的比赛

赛后的球场边,韩公政一边笑,一边擦着脸上的雨水和汗水。“这场比赛很经典,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们踢得很一般,不过球队始终没有放弃,在充满了悬念和激情的比赛中,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

经典,的确可以作为这场比赛的最好评价。在此之前,鲁能连战连胜夺冠在望,深圳则连战连败沦落保级区,尽管俱乐部在赛前也告诫队员,要提防四连败的深圳大爆发,但队员们最终在场上还是输掉了气势。尤其是在鲁能的进攻端,卓翔由于在8月份比赛太多太频繁,进入9月份之后状态有所下滑,他的状态不佳让球队的进攻遭受了困难。至于防守端,导致鲁能两次落后的重要原因来自于外援中后卫凯塔,他需要为比赛中的两个丢球负责,赛后他也遭到了一致批评,不过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凯塔是打了封闭上场比赛的,而且球队的伤病问题又开始出现,杨程也有腰伤。”

尽管攻防两端都问题不断,但鲁能最终两次落后两次追平,更是在终场前3分钟上演绝杀,其超强实力显露无遗。这尤其体现在进攻端,当邓卓翔受限之后,洪都拉斯国脚胡里奥接管了比赛,同时北京小伙李微也没有辜负伊万对他的信任,当然,周海滨也用进球回报了俱乐部在他妻子分娩时提供给他的方便和帮助。

经典更在于,鲁能的三个进球更有着三个浪漫的故事,周海滨的绝杀进球自不必说,进球后他和队友做起了摇篮的动作,献给他出生刚刚几天的女儿,因为庆祝动作较短,周海滨还遭受了韩鹏(微博 博客)的“埋怨”:“我使劲往你那里跑,结果我跑到了你们也庆祝完了。”而打入首个进球的李微,在赛后做了一个“心”字形动作,这显然是献给女友的,不过当记者们追问起来的时候,李微却“百般抵赖”,只是嘿嘿笑,不得已记者们只好放过了这个正在甜蜜中的小伙子。

最搞笑的是韩鹏,在进球之后韩鹏和里亚斯科斯并列射手榜首席,韩鹏表示,他期待冠军和金靴的双丰收。走下球场的时候,有人冲着韩鹏喊了一句:“生日快乐,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生日吧?”在9月13日已经过完了生日的韩鹏幽默了一下:“可不是嘛,我准备献给我明年的生日。”

不给申花任何机会

在这场比赛之前,鲁能乒乓球女队刚刚获得乒超冠军,乒乓球男队也进入了决赛。毫无疑问,鲁能体育将在2010年迎来一次大丰收,这一切都让今年刚刚上任的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孙国宇笑得合不拢嘴,不过比赛还是惊出孙国宇一身冷汗。“昨天我们开了两次会,上午和教练组,下午和队员,就是希望不要放松,申花指望我们犯错误,但我们不能指望申花犯错误。”孙国宇表示。

不能指望申花犯错误,但却可以给申花设置障碍。由于申花和深圳之间非常频繁的球员交流,圈内人士对申花和深圳的关系一直颇为微词。作为申花“准盟友”的深圳完全可以拼命阻击鲁能,而放过申花一马。在这场比赛中,深圳也的确爆发出了最强的战斗力,他们的斗志和技战术准备可以说是完全成功的,但他们很不幸的是,他们遭遇的是如今已经在实力和意志上都非常强大的鲁能。

结果,鲁能的绝地反击把深圳死死地按在了保级区内,这场比赛后深圳已经五连败,目前排名倒数第三,而排名最后两位的球队只不过都比深圳少一分。如今,深圳不但无法阻击鲁能,现状也逼迫他们必须在一轮之后去死拼申花,来确保可以在中超存活。鲁能反而乐得坐山观虎斗,坐收渔翁之利。

“如果我们输给了深圳,我们将会非常担心深圳和申花比赛时的做法,而我们则要遭遇连番苦战,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结果我们是幸运的,尤其是周海滨的制胜进球非常幸运,我们没有给申花任何机会,这场比赛之后情况一下子明朗起来了。”鲁能上下自是又一番感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