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子:太阳众新援均存变数 成败还取决纳什

2010年09月23日04: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联盟中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菲尼克斯太阳的任何一位新援实际上都是很大程度上可能影响球队胜败的X因子,他们能否和球队产生化学默契或者说他们与史蒂夫-纳什的合拍程度,都将对于球队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在欧洲淘金归来的柴德里斯显然不会引起太多人的关注,可是实际上由于离开NBA一段时间,他确实能够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重新归来后的柴德里斯是否能够延续昔日的全面和高效,现在没有人能够做出保证。如果柴德里斯可以和纳什搭配完美,那么他将成为贾森-理查德森以及赫多-特科格鲁的重要替补和前者来年的接班人。而如果柴德里斯的发挥不够理想,那么他可能只能在球队扮演一位边缘人的角色,在乱战中才能得到一些表现的机会。

赫多-特科格鲁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的发挥相当出色,这也让他加盟多伦多猛龙后不断下滑的评价呈现止跌回升的态势。作为NBA最好的控球前锋之一,特科格鲁和纳什的配合似乎颇为值得人们期待,可是这两位都已经不再年轻的球员在个人功能性方面都有一定的重叠。在排兵布阵方面,格兰特-希尔很可能因为特科格鲁而回归替补,球队的团队默契度将会有所降低。有上赛季特科格鲁在猛龙的低迷表现为先例,现在对他过于乐观的估计,可能到最后都成为自打耳光的结果。

瓦里克是太阳在失去斯塔德迈尔后的亡羊补牢之举,这位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前锋或许会成为太阳新赛季倚仗的悍将,不过同样他也可能只能充当类似阿蒙德森的角色,在新赛季太阳的四号位战力是巨大的隐患,而职业生涯至今都没有挑起过重任的瓦里克,想要在个人表现上大幅提升,显然极有难度。

当然在太阳现有的球员中也存在着一些变数,贾森-理查德森合同年的发挥,上赛季季后赛曾大放异彩的德拉季奇的进步程度,钱宁-弗莱续约后的未来表现,几乎每一样都存在着不小的变数。然而变来变去,纳什在明年二月迎来37岁生日之后的竞技状态,才是决定太阳新赛季最终战绩的关键。想要纳什恢复数年前连庄常规赛MVP的神勇,显然已经不太可能。只不过如果纳什可以维持上赛季斯塔德迈尔在时的八成功力和数据,也许太阳依然会让我们看到一些惊喜。(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