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太阳落山成必然趋势 进攻华丽难掩衰败

2010年09月23日04: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太阳落山成必然趋势 进攻华丽难掩衰败

太阳会落山吗?

腾讯体育讯 对于菲尼克斯太阳来说,他们今年夏天遭遇的重大挫折——失去球队的内线头号核心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和球队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对于太阳而言,这某种程度上标志着球队的一个时代的终结。

在上赛季开始前太阳被广泛看衰,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在08-09赛季球队没能杀入季后赛后,又在夏天将沙奎尔-奥尼尔抛售到克里夫兰骑士,换来的不过是马上被买断合同的本-华莱士和帕维洛维奇。不过球队看似不经意间的签约钱宁-弗莱以及斯塔德迈尔的复出似乎成为了太阳翻盘的奇迹。最终太阳不但在西部的常规赛里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还在季后赛首轮击溃波特兰开拓者后,于次轮横扫了球队过去数年太阳的季后赛客星圣安东尼奥马刺。在西部决赛中,太阳和洛杉矶湖人大战六场终于还是遗憾落败,但他们精彩的表现依然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赢得了足够的惊叹和尊重。

可惜随之而来的是太阳接二连三的坏消息爆出。科尔辞去总经理职位,斯塔德迈尔远走纽约尼克斯,尽管很多东西都在预料之中,可是当这些真的到来的时候,太阳还是显得相当无可奈何。在这种情况下,太阳努力采取了一些亡羊补牢的措施,譬如续约钱宁-弗莱,通过交易获得乔什-柴德里斯,赫多-特科格鲁以及哈基姆-瓦里克。在这一连串运作之后,太阳仍旧保持着一定的竞争力。可是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只是保持这样的竞争力,却未必能够让太阳一定取得成功。

纳什的实力确实非常出色,可是仅仅依靠他一个人却很难改变一切,特别是在他的年龄又增加了一岁的情况下。对于太阳而言,他们在太平洋赛区应该能够比较轻松的稳稳保持住第二名的位置,但是他们和第一名湖人的差距却可能是联盟六个赛区之最。太阳落山几乎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只不过只是衰落的速度究竟有多快和衰落的程度究竟有多狠罢了。

不过尽管如此,太阳依然拥有很多忠实的球迷,他们华丽的进攻也足以让他们的比赛显得很有观赏性。如果不考虑胜负的话,观看太阳的比赛应该仍然是一种享受。只不过没有胜利的结果,单一的追求过程,球迷做到如此高雅的地步,不是也有些阳春白雪了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