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南勇画“Z”国脚不承认

2010年09月22日12:06腾讯博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南勇画“Z”国脚不承认

南勇供出匪夷所思的Z球员

小时候看电影,记得佐罗很喜欢在惩奸除恶之后,留下一个神秘的“Z”,让无数人抓耳挠腮。如今,中国足坛也出现了一个神秘的“Z”,反赌风暴的“男二号”南勇日前供出:2009年,一名根本就没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贿赂他10万元得以入选。这位Z姓球员到底是谁?网友通过人肉搜索大致有了眉目。

Z姓国脚排除郑智赵旭日

通过资料不难列出,2009年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名单不过7人,他们分别是北京国安的张辛昕、青岛中能的郑龙、河南建业的曾诚、赵鹏;大连实德的赵旭日、山东鲁能的周海滨,和英国查尔顿的郑智。

由于行贿的前提是“水平不够”,因此算得上老国脚的郑智、周海滨和赵旭日应该可以被排除在外。剩余的几名球员中,曾诚早年入选过国奥队并一度被杜伊委以重任,可以算是经验丰富的球员;赵鹏2002年进入到建业一线队,多年以来一直稳居建业中后卫的位置。曾诚、赵鹏均表示绝不可能行贿给南勇。

青岛队的郑龙入选前似乎名不见经传,不过他2004年就入选过国少,2007年,不到19岁的郑龙以青岛队10号球员身份打进一粒中超进球,成为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10号。何况国家队首秀也有2次助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嫌疑国脚遭搜索拒不承认

球员们行贿的原因只有一个,他们需要国脚的履历来给自己“镀金”。在去年的“高二期”名单的众多新人中,北京国安的张辛昕就在其中,不过此期之后就没再出现过。

1983年出生的张辛昕,早年效力于武汉队,之后转会北京国安队,入选国家队之前连北京国安的主力位置都打不上。而去年入选国足前,张辛昕从未入选过任何国字号球队,当时他曾表示“入选国家队简直像做梦一样”。据说入选国家队后,合练时因被检查出伤病而被放弃,之后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有所下滑,今年上半年对金德的比赛中韧带撕裂,伤愈后也渐渐失去了上场机会。

张辛昕对自己就是“Z姓国脚”的说法愤然反击:“这简直就是污蔑。我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在适当的时候搜集证据进行起诉。 ”

谢亚龙时代诞生150多名国脚

在谢亚龙担任足协掌门人期间,共有超过150名球员入选过国足,总数几乎接近中超球员人数的一半。而这当中有多少人是靠贿赂谢亚龙、蔚少辉等人穿上国脚这件马甲,目前看还是个谜。

2006年年底,谢亚龙将蔚少辉提拔为正处,并将其调至国足担任领队一职后,原本稳定的朱家军便开始出现大量球员涌入的情况。2008年国足美国集训期间,担任团长的谢亚龙则将国足和国奥的大权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南勇供出,“Z姓国脚”是通过蔚少辉贿赂了他10万元后进入国家队的。事实上,南勇和蔚少辉的关系曾经极度紧张,但后来两个人成为了亲密的伙伴。谢亚龙和蔚少辉的关系更好,也正是谢亚龙的力挺,蔚少辉才不经竞聘就成为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能够担任南勇收取贿赂的中间人,是否此前也是谢亚龙的“中间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