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旧梦已醒 中国足球重新做梦

2010年09月21日07:15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旧梦已醒 中国足球重新做梦

世界杯,进奥运会 美梦易做更易碎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国足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国奥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从昨天的足协会议开始,中国足球针对这两大目标的备战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联赛是否要为国家队完成任务让路?这个问题重又变得敏感起来。

“国家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的丧失导致国家队备战形成不了合力,这是国家队水平长期落后的核心瓶颈之一。”韦迪表示。

国奥主帅求俱乐部放人

作为国奥队的代理主教练,孙卫出席了昨天的备战会议并作了公开发言。这支队伍将在明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在此之前,他们还要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其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八”。但和其他队伍相比,国奥几乎每年都会面临难以征调球员的问题。孙卫大倒苦水:“受联赛影响,我们有时很难把所有球员调入球队,系统训练的时间太少了。”

孙卫的烦恼是一个现实问题,他在昨天公布了备战亚运会的26人大名单,其中有13人是中超各支球队的主力。而到了联赛的最后关头,冲冠的冲冠,保级的保级,俱乐部也有自己不放人的苦衷。

韦迪号召保证国家利益

谈到俱乐部拒绝放人的问题,韦迪表示,几乎国字号的每一次集训都会出现这种现象。“举个例子,前段时间国青准备调人,遭到大面积拒绝,结果造成练的不打,打的不练,前一段0比4负于日本的比赛,参加亚青赛的主力队员只到位3人。而国少队历史性出现了地方以参加U 17联赛为由而拒绝放人的情况。女足的情况也不乐观,8月份国青女队赴美拉练,个别省市居然以队员参加省运会为由予以拒绝;9月国家女足为备战亚运会进行了第二次集训,据队员反映,个别省市因队员上调国家队,国家队有津贴,所以停掉了这些队员的工资。”韦迪说,“如果我们在各自为政、小家为上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只能是一句空话。”

韦迪承认,出现这样的现象,足协应该负主要责任,“我们过多迁就了俱乐部,对支持国字号球队的明确条款执行不力,逐渐使大家坚持自身局部利益变得理直气壮,必然导致国家利益得不到坚实保证。”

万念皆空,惟造梦机永动

梦境第一层男足进巴西世界杯

美好愿望:对于明年的亚洲杯,国足要保证小组出线,力争前四。另外,要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自我定位:对于国足的水平,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可排在亚洲第二档次。

梦境第二层国奥进伦敦奥运会

美好愿望:亚运会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自我定位:中国国奥代理主帅孙卫表示,国奥在亚洲属于第三集团。

梦境第三层女足重返世界一流

美好愿望:亚运会进入前四,力争取得奖牌。另外,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自我定位:在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看来,球队目前处于亚洲一二流之间,“身前我们有日本、澳大利亚、朝鲜,身后则有韩国,总的说我们的处境并不算好。”

诸公解梦

我觉得,这个目标很有趣,又回到了以往的轨道,领导们有私心,都追求所谓的政绩,又是领导一拍脑门说出来,然后拍着胸脯保证完成任务,最后完成不了拍着屁股走人,这就是中国足球的“三拍惊奇”。

——— 李承鹏

我认为,在现在提出这样的口号,似乎时机很奇怪,动机也有问题,因为咱老百姓也没叫你喊口号,也没问你要成绩,抓赌还忙不过来呢。

——— 黄健翔

我觉得大家不应该盲目地把矛头对准足协,足协要向领导汇报,总得要提出个具体的目标吧!

——— 刘建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