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邓亚萍印证“成功者在哪都成功”

2010年09月20日11:52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亚萍将出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 已进入公示期

资料图

天钩,又见天钩!当然,我说的不是贾巴尔重现江湖,也不是离别为了相聚的离别钩,更不是摄影师的神器——宾得镜头,我说的仅仅是贝尔巴托夫昨夜的灵光一闪,神钩出鞘,钩锋刺骨。

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比赛进行到了第59分钟,纳尼右路传中,但球传到了贝尔巴托夫侧后半个身位的位置。电光火石之际,贝尔巴托夫侧了一下身子,用右膝将球一垫,躯干后沉,背对球门用右脚一记倒钩射门,球击中几近横梁的死角后弹入网中,红军门神雷纳此时定格在门前,成了7万名瞠目结舌的观众中的一员。

其实,你可以说这一粒进球就是贾巴尔天钩重现,无解;你也可以说它就是离别钩,在那一刻必须做出的选择;你当然也可以说它就是宾得镜头,透彻得令人感动,心亦随之飘荡。

好了,演出还没有结束呢,坚强的利物浦人从不会因为落后而放弃(2005年欧冠决赛红军反戈米兰一役就是青史明证),队魂杰拉德连追两球,将曼联再次拖入平局的怪圈。此时,保加利亚人不允许红军破坏他的独舞,第84分钟他在禁区内头球破网绝杀利物浦,这是1946年以来,首位曼联球员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64年一次的演出在此时轮回。

凭借本场红色德比的胜利,曼联在积分榜上追平了阿森纳,仅以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三。

另一豪门切尔西继续着自己夸张的表演,4比0战胜布莱克浦,本赛季英超开场五战全胜不说,进21球,仅失1球,攻防两端都几近完美。不过你也看出来了,这五个对手不是升班马就是上赛季未进入前10的球队,蓝军的真正考验还未来临,或许下周与英超新贵曼城的对决才是真正的兵临城下,不知道届时阿森纳和曼联有没有追近比分的机会。

马德里竞技的卡尔德隆球场一向是巴萨的死穴。近三次做客这里,巴萨都是铩羽而归,最近八次光临也仅有一次拿走3分,可想而知这里简直就是巴萨的魔咒。最终,梅西一射一传帮助巴萨2比1力克马竞,稍微修复了一下心理创伤。不过遗憾的是,换来的是更严重的生理创伤,比赛已经进行到补时阶段,乌伊法鲁西一脚蹬在了梅西的右脚踝上,梅西双手掩面痛苦不堪,继而被担架抬到场外。从赛后的图片看,梅西的脚踝肿得跟冬天的大萝卜一样,幸好瓜迪奥拉之后确认了梅西的脚踝并没有骨折,但仍需休养至少15天。或许,乌伊法鲁西听到这个消息会长嘘一口气,不然等待他的必将是媒体更为苛责的口诛笔伐,甚至足协也会采取进一步的惩罚措施。

其他的重要比赛,国米2比1逆转巴勒莫,积7分与切塞纳并列积分榜首,埃托奥包办两粒进球,如今他之于国米更甚于当初的伊布,国米的买卖做得很成功。尤文图斯终于获胜了,而且是4比0大声乌迪内斯,老妇人终于艰难地迈出了胜利的脚步,可喜可贺。

国安永远争第一,还是争夺被绝杀的第一名。继上一轮被山东绝杀后,本场第84分钟,国安再次悲剧重演,遭到张成林一记闷棍,以0比1客场负于沈阳金德,近六轮联赛不胜。此战过后,主帅洪元硕遭遇到了更为严重的信任危机,虽然名誉董事长罗宁一再声称不能完全否认洪元硕,而且换谁都没用,但是事实上国安高层早有打算下赛季聘请外籍主教练来执教国安,只不过本赛季的中超还未结束,还有几场硬仗要打,现在说出来不合时宜,容易造成军心涣散,也不利于团结。

据传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再次被专案组带走,有人认为这可能是谢亚龙、蔚少辉坦白交代的结果。今年8月,邵文忠被专案组带走协查,传言是为了南勇、杨一民案搜集证据和线索,因为谢亚龙在任时,蔚少辉与邵文忠工作内容十分“接轨”,邵文忠与两人交往甚密,必能提供很多线索。而且仅仅一周过后,邵文忠摆驾回朝,重新到福特宝上班,弄得媒体一头雾水,一时难以猜测其中的是非曲折。有人分析,邵文忠第一次协查确实交代了很多问题,但为了掩人耳目,令其高调复出,随后才有了谢亚龙等人的沈阳之行。

谢亚龙进去之后引起各方震动,源于其履历丰富,在各个部门和机关人脉广泛。他会把谁写着黑名单上,又会涉及哪些不堪回首的过去,甚至是否会涉及到对其授意而为的领导,一个黑幕的后面是不是一个更大的黑幕,体育圈里的腐败是否会延展到社会各个领域?如果成真,那将令人不寒而栗却又大快人心啊。

有确定消息称,邓亚萍将出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裁,级别也从原来的副局级晋升为局级,她的仕途可以说是走得风生水起。从2000年进入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起的10年间,她一步一个脚印,大踏步的走到现在。从一个最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蜕变成一名同样出色的国家干部,不能不说让人钦佩。她的经历也正印证了那句话,成功的人在哪都会成功的,对此我为自己感到惭愧。(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