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周苏红:我非救世主 主要是精神上起核心作用

2010年09月21日07:49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我非救世主 主要是精神上起核心作用

此番归队,老将周苏红显然成了精神领袖。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田颖)“我这次回来,别的还在其次,主要是在精神上希望能够起到核心作用,能够带带大家。”昨日,被女排招回的老将周苏红来到太仓,尽管不能上场比赛,但她希望自己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周苏红强调,自己并非救世主,只能尽力而为。尽管中国女排轻松地以3比0战胜了哈萨克斯坦,但坐在看台上的周苏红似乎比亲自打比赛还紧张。

周苏红下午抵达后随即出现在中国队热身场地上,她没有在本次比赛中报名,也没有正式训练服,只穿着一件蓝色T恤跟大家一起训练。“半年没有动了,胖了很多,恢复起来很困难。”接受记者采访时,周苏红笑着说,“最近虽然做了些不很正规的训练,但感觉还可以。”周苏红介绍,这次回归国家队,除了领导对自己的劝说,家人的支持是她最终下决心的最大动力。“全家人都很支持我回来,尤其是汤淼,他也会说舍不得,但是会支持。现在通讯很发达我们可以上网,视频聊天。”

新帅俞觉敏表示,周苏红回来后依然做接应。谈到与年轻队员竞争时,周苏红表示很欣赏张磊,希望她们之间能有良性竞争,“我会服从教练安排,从球队出发。张磊这个小孩我一直很欣赏她的,她很不错,训练比赛都挺拼,打法特点跟我也挺相似的。我只是想我们两个人把这个位置打好,并不一定谁打主力,她好她打,如果我好,我也会主动请战,整个队伍都是这样的,每个人都能起到自己的作用。”

此次回归,周苏红被外界寄予重望,但她表示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并非救世主,希望大家不要把她捧得太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