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女排有一大进步 感觉就像从未离开

2010年09月20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晚,中国女排迎来了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正式回归周苏红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她认为中国队能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是一大进步。而再次回到国家队,周苏红也表示感觉非常熟悉,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下午才归队的周苏红,晚上就出现在了太仓市体育馆,并参加了球队的赛前热身。因为还没有领取正式的比赛和训练服,她身穿一件蓝色T恤参与到了训练中。直到比赛快要开始时,没有报名参赛的周苏红只能来到记者席跟大家挤在一起。整场比赛,周苏红一直认真地观战,时不时身边某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交流着比赛观感。

比赛结束后,许多记者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纷纷去追场上的队员或者俞觉敏,而是聚集到了周苏红身边,此时,周苏红身上已经多了一件国家队的训练外套,穿上了鲜红外套的她显得更为精神。之前国家队的比赛,周苏红也曾多次到现场观战,但这次她又成了中国女排的一员,在她看来女排发挥比较正常,且有一大进步。“今天打得比较正常吧。尤其是第三局比赛,我觉得还不错,刚开始落后这么多能够扳回来这是一种进步,但是也要总结为什么开局这么大比分被对方领先。可能是有点放松了吧。”

时隔两年再次回到国家队,周苏红直言还是那么熟悉,“看到队员和教练,到了场上,好像从来没有离开的感觉。”此前,周苏红曾在博客中表达了回归的强烈信心,她相信自己这个年龄是打球最成熟的时候,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行。至于为何那么有信心,周苏红坦言这不是有没有信心的问题,关键还要看行动,“我不知道后面到底会有怎么样的结果,我相信自己会做好每一天,结果是必然的,这是信心的来源。”

当然也有记者问周苏红为何选择在这个时机回归,而不是更早一点,对此,周苏红笑笑说,这并非自己的选择,而是国家的需要。倒是主帅俞觉敏赛后对这一问题,做出了解释,他说,“现在召入周苏红是亚运会、世锦赛,包括奥运会的实际需要。当时可能是王导带队,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思路。”

此前在国家队里,周苏红一直身穿7号战报,但自从她淡出后,国家队的7号给了自由人张娴。对于号码问题,周苏红并不在意,“我在网上看到的是6号,我都觉得挺好的。不管7号还是6号,穿着6号是周苏红,穿着8号还是周苏红,只要认准这个人就好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