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复出抢主帅风头 称女排有潜力不用啃老

2010年09月21日04:3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四点半,周苏红出现在中国女排在苏州太仓的驻地,随身只带了几件行李的她,“静悄悄”地回归国家队。晚上六点,她随队来到赛馆,进行自己回归后的首次训练。因为没有报名本次女排亚洲杯,所以比赛期间,周苏红只能作为头号“观众”,为队友们加油。

挺亲切

感觉从未离开,家人的支持最关键

“来之前我还有些不舍,但回到这里,看到队员,看到教练,重新回到这个环境,感觉还是很熟悉的,就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说到回归国家队,周苏红很感慨。

昨天下午,周苏红来到太仓与其他队员会合,正式成为新女排中的一员。问起队伍有没有专门举办一个欢迎仪式,她笑着给予了否认,“才不希望有什么仪式,否则就见外了。”

周苏红的回归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轻松随意,年龄、身体机能、球感都是阻碍周苏红回归国家队的障碍,但排管中心和队伍的信任让周苏红感动,她自己也考虑得非常成熟:“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准备,半年来没有动,胖了很多。要恢复真的挺难,有很多困难,准备不是很够。”周苏红坦言,家庭的支持是她回归的最大动力。在徐利找她聊的同时,丈夫汤淼和家里人“背着”她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大家做出了一个决定——周苏红回归国家队是好事,大家全力支持。“怎么说呢?从身体、精力等各方面来说,自己的确有些放不下,正是家里人的支持让我决定放下这一切。真的很感谢家里人。”

赛场

3:0力克哈萨克斯坦

女排最强阵容迎来两连胜

昨晚,女排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力克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获得本次比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22。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派出现阶段最强阵容出战,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亮相。这个阵容和宁波大奖赛时的主力阵容完全一样,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体现了对这场比赛高度重视。

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此前保持不败的韩国队。

挺拉风

抢主帅风头,复出不是因为老乡情

周苏红没现身时,俞觉敏是各位体育记者眼中当仁不让的“男一号”,第一天的赛后发布会结束后,俞觉敏还被数十名记者堵在球馆通道内,足足有10分钟才登上球队大巴车,而昨天,周苏红的出现,俨然抢了俞觉敏的“风头”。

“周苏红是瘦了还是胖了?”听到记者问的这个问题,俞觉敏并没有直接回应,“你们马上就能看到她啦,五分钟后她就出来了。”俞觉敏故意摇摇头,佯装有些气恼,“有了周苏红你们就都不问我啦。”说完就用手一指更衣室门口,“快快,出来了。”看到众记者奔周苏红去了,俞觉敏一个人插着手微笑。

俞觉敏当然是开玩笑。他和周苏红俩人是浙江老乡,常年在中国排球一线工作,在陈忠和指教的国家队中,一个是主力队员,一个是助理教练,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与周苏红的回归和俞觉敏的老乡之情有关,对于这个猜测,周苏红给予了否认,“肯定不是,我这次复出和俞导没有关系。之前我就说过,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愿意出来,不管是谁当主教练,这个不会影响我的。”

挺低调

女排用不着啃老,我也不是救世主

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声音喊出“希望周苏红、冯坤等人能够回到国家队。”对此,周苏红的态度一直都是“顺其自然”。“真的就是顺其自然,感觉计划没有变化快吧。”周苏红表示,“其实直到北仑,主任(徐利)才跟我聊,但那时我也没有确定下来(回归)。”如今,周苏红正式归队,很多人对老将也很是期待。

但周苏红认为自己只是个运动员,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只是个普通人,不是救世主,大家对我的期望太高了。”

目前女排伤病很多,影响了成绩。但招回周苏红,还是让很多人不理解,难道中国女排没人了吗?要老将才能撑住场面?周苏红的回答是:不。

对于这次回归,周苏红有着很清楚的定位。她说: “徐主任当时就跟我说,别的东西是其次,主要是希望我在精神这块起到核心作用,带动大家。毕竟现在队伍很年轻,都是80、90后,经验上有所欠缺,遇到困难时起伏大。”不过,周苏红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她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好。“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但我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我会尽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除了在精神方面鼓励其他队员,周苏红同样希望起好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对于回归后的位置,周苏红认为教练肯定有自己的考虑,她说:“我希望和张磊一起能把接应这个位置打好,她是个很不错的小孩,我挺欣赏她的,打法特点跟我相似。两个人她状态好的时候她打,我状态好的时候也会主动请战。”周苏红认为老队员的回归并不意味着减少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她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段时间,现在队伍是培养新队员为主,我也要保持一定的状态,但是不会每一场都会打,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主场的比赛打一打。我希望我没有在场上,她们也能有提高,取得更好成绩。”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