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熟悉感缓和了女排换帅“地震”

2010年09月21日07:16腾讯体育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以3比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新帅俞觉敏仅循例地回答了几个问题,发布会便在冷清中草草结束,此场面与前日的俞觉敏首秀大相径庭。

不知是中国媒体的适应力越来越强,还是中国女排主帅更换频繁让媒体都失去了兴奋点,中国女排新帅上任让一届对抗并不激烈的亚洲杯吸引了数十家媒体到场采访,俞觉敏首秀后的新闻发布会进行了7分钟,便遭主持人生硬掐断,次日引发众媒体激烈批评,但仅仅过了一天,俞觉敏坐在台上任由发问,发布会也只是勉强撑过了7分钟。

与中国媒体一样,整队中国女排在这场被外界称为“地震”的换帅风波中,适应时间之短也出人意料,无论场上比赛还是场下训练气氛,当前都依旧乐观积极。如队长魏秋月所说,俞觉敏从助理升帐,队员们不需要什么心态上的调整,也不需要就此刻意保持距离感。在中国女排队中工作6年,这种长期在队而培养的感情基础,是俞觉敏的一大优势,毕竟除陈忠和之外,他可以算是在队时间最长的教练。

在昨日赛后新闻发布会中,俞觉敏被问及如何展望下一战时仅用了“全力以赴”四字应对,台下传来的是一阵表达理解的笑声,这样宽容的笑声于中国女排主帅长久没有过,至少在蔡斌和王宝泉任教期间,他们是不能这样“敷衍”提问的。熟悉感成为了缓和一场地震的杀手锏,中国女排新主帅在从来未有过的宽松环境下上任,俞觉敏在国家队的资历,让他新官上任就直接跨过了一道前任需悉心经营的人情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