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根宝再提东亚申花合并 此举提升上海足球品牌

2010年09月20日18:42足球-劲体育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19日晚主场0比1不敌成都建工后,留给上海东亚的只剩下无尽的唏嘘和感伤。这支早早喊出冲超口号的青年近卫军如今已经走到了一个徘徊与迷茫的十字路口。徐根宝曾经有一个口号,就是“把球迷从球场外打回来”,不过本场比赛,偌大的上海体育场内只剩下千余名球迷,其中还有一百多名专程赶来为成都队加油助威的客队球迷。

东亚那一缕阳光咋办

尽管早已经失去了冲超希望,但是本场比赛东亚队并不想放成足轻松过关,赛前主教练范志毅就放言,要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为了打好本场比赛,球队不仅认真研究了成都队近期的比赛录像,还专门前往上海体育场进行了一堂场地适应性训练课。本赛季成足输掉的两场比赛,对手都是来自上海的球队,赛季首循环,东亚队曾经在客场3比0痛斩成足,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因此,19日的赛前,范志毅还专门给队员播放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录像找到一些胜利的感觉。

然而在成都队的老辣面前,东亚队的精心准备还是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在球队已经肯定冲超无望的情况下,球队内部也开始出现一些思想方面的问题,队员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担心,毕竟以目前俱乐部的经济实力,即便冲超成功,恐怕也很难在中超层面站住脚跟。

相对于东亚如今的迷茫,成都队上下的士气正处于一个上升期,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球队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做好了强取3分的准备。而在第43分钟,王存射门得分之后,马上开始回收防线,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以颇有穿透力的反击,给东亚队防线制造压力。除了王存的进球之外,成都队还获得过两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东亚队门将顾超表现出色,恐怕比分还要被进一步改写。

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0比1上,比赛结束,东亚队员迅速离开了球场,返回更衣室,而成都队球员则击掌相庆,并走向成都球迷所在看台,向远道而来的球迷表示谢意。

赛后新闻发布会非常简单,尽管东亚队输掉了比赛,但是成足主教练王宝山还是对东亚队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自己非常欣赏东亚队的打法,对于如今的中国足坛而言,东亚队带来了一缕阳光。对于王宝山的溢美之词,范志毅则坦言:“这一缕阳光能够普照大地,还是被乌云遮盖,要看队员自己怎么去做,怎么去调整。”

对于全队的表现,范志毅则坦言,队员能力与成都队这样的准中超球队相比,有明显的差距,另外一方面,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队员拼劲不足,在场上的责任心方面也有待提高。

换种活法不容易

成都建工客场1比0挑落上海东亚,本赛季中甲联赛冲超悬念基本揭开,在联赛还有四轮结束的情况下,广州广汽和成都建工两队的领先优势已经分别达到了12分和11分,距离冲超成功只剩下一步之遥。虽然湖北队还有一场与南京有有队的补赛,这3分也是稳拿的,但这支中甲新军还要在客场连续挑战广州和成都,连胜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对广州、成都的实质性威胁并不大。不过,本轮比赛过后,上海东亚却沦落到第五的位置,与赛季初的雄心壮志相比无疑是失落的。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对于年轻的东亚队而言,本赛季已经提早结束,未来这支球队会何去何从,目前还不得而知。最近徐根宝在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更好地监管职业足球俱乐部运作,希望东亚队未来能够与申花合并,组建一支全新的申花队,擦亮上海足球的品牌形象。此事根宝去年也曾提过,不过今年是否能实现,或者具体如何运作,恐怕要到赛季全部结束之后,才会揭晓答案。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