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戴琳微博激化将帅矛盾 申花东亚或将明年合并

2010年09月16日15:21足球-劲体育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本赛季,朱骏花了上百万欧元签下了老布和他的团队,外界对这位老帅寄予厚望,申花也和他签下了“1+1”的合同,不过,从目前来看,双方是否继续那个“1”并不肯定,里边牵涉的那些关系有可能让老布下赛季无缘上海滩。

朱骏和老布也有“偏差”

按照原先的计划,力主签下老布的朱骏这一次去美国公干,归期可能会在中秋节甚至国庆节之后。但现在,他可能提前回国。

老布很较真,有些在旁人看来并不复杂的事情,却经常会让他“误会”。一个例子是,之前记者向老布问起离开申花的球员比如陈涛的问题,老布很干脆地说:为什么要谈那些已离开申花的球员呢?如果还要继续问这些问题,采访可以提前结束了。后来,翻译向解释说,这就是老布的性格,同样关于外援马蒂亚斯,如果记者一而再再而三地问他何时能上场,那么,老布就会想,记者们到底是什么意思,干吗老盯着这个问题呢?

同样的理解偏差也出现在他和朱骏之间,比如上周输给辽宁后,老布仍表示,申花夺冠目标不应改变,但远在美国的朱骏却表示:申花今年的目标是保级,俱乐部不会要求球队去背着夺冠的压力。

朱骏的本意只是给球队减压,而老布却认为,就算压力很大,球队也不能放弃夺冠目标,他举了一个例子,1998年在法国,当他提出克罗地亚的目标是夺取世界杯时,所有人都以为他疯了,而在老布看来,如果当时不提夺冠的目标,他们不可能进入世界杯半决赛。同理,如果申花现在提冠军目标,那么可能进前三或前四,但如果仅提前四,那么最终的结果可能进不去。

在今年中超第一阶段,记者曾经问过朱骏,假如你偶尔有机会和老布聊天,你会和他聊点什么,朱骏的回答很简单:帮老布减压。出于对老布性格的了解,为避免俱乐部内部一些不同的声音干扰到老布,朱骏还在做客一档广播节目时,特意澄清说,现在的申花,只有一个高层,那就是朱骏自己,而作为朱骏来说,他所做的事情只是给老布创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

外界所不知道的是,今年联赛还未开战的时侯,老布一度将陈永强下放到预备队,陈永强当然也会有一些牢骚和想法。听到消息之后的朱骏拿起手机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要求尊重老布的决定,好好训练,等待机会。最终,老布在联赛第一阶段里安排他打起了首发。

而前不久,老布再次决定因纪律问题,将陈永强下放到二队,朱骏再次站在了老布一边,所以,虽然申花后防线缺人,但陈永强仍然只能在二队训练,不能回归救火。

上海足球大环境变动?

朱骏在出发前往美国之前,曾告诉记者,申花和老布签订的是1+1的合同,这意味着,双方继续合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从朱骏的角度出发,他认为即将过去的一个赛季,老布的表现有目共睹,申花也对继续和老布合作充满渴望,但考虑到谈判还未正式开始进行,因此,申花在赛季结束之前,还不会发表对此事的最终态度。

当初请老布来申花的时侯,申花原本做好了只请老布一年的准备。申花最初的想法是,在球队换血后的第一年,请来老布这样的世界名帅,可以为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打下一个好的基础,而在一年之后,申花可能会重新选择其他比较平民化的教练,但是在球员方面,可能会主打世界明星牌,比如,此前申花就通过经纪人和小罗联系过,询问其来申花踢球的可能性,但小罗工资太高完全超过了申花的预算,只能作罢。

但是在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磨合之后,不仅是老布的能力,还在于老布在面对媒体和球迷时表现出的超出一般的个人魅力,让俱乐部领导层也感到比较满意,在这样的前提下,留下老布的意见,开始逐渐占上风。

而从老布自己的角度出发,他曾经不止一次表示过,自己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虽然很枯燥,几乎除了足球没有任何业余生活,但这里有他想要的安静。他希望能在申花一直执教下去,他希望申花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虽然申花有意,老布也想留,但毕竟现在联赛还未结束,各方面依然存在很多的变数,比如之前徐根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再三表示,去年他就曾经向上海有关领导做过请示,希望能整合上海足球现有的资源,而去年联赛结束后,关于申花和东亚两队合并的传闻就不绝于耳。而在2010赛季结束后,伴随着东亚冲超渐渐无望,申花和东亚两队是否合并的悬念,或许依然会成为赛季结束后上海足球的一大热点话题,而这也给老布是否留任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微博事件”激化矛盾

如果说此前只是几个人对老布不满,那么现在已变成了一股势力。

事实上,在前不久申花输给山东,当老布表示对于鲁能、陕西的阵容表示羡慕后,已经有一些了解申花内情的人士,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点评。在他们看来,老布像管理军队一样的治队风格,或许在今年申花队这样的年轻球员居多平民球员居多的球队里,还可以得以顺利地被贯彻到底,但如果是在一些大牌很多的球队,比如山东和陕西等球队,老布的管理方式一定会引起球队内部很大的抵触,甚至可能打到联赛一半已经迫使老布主动走人了。

而现在的问题在于,伴随着申花在联赛中遭遇挫折,伴随着一些球员积累已久的怨气到达一个临界状态,人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先是一些球员在和媒体聊天时,对老布的一些排兵布阵提出了异议,而就在申花输给辽宁之后,主力球员戴琳的一篇微博更是引起人们的广泛猜疑,虽然这篇微博没有点出布拉泽维奇的名字,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文章的矛头是直接指向了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与此同时,去了天津的陈涛也含沙射影地对老布表示了自己的不满。目前的申花队就像一座危机四伏的火山,如果球队无法在本周末战胜江苏,或许一场更大的风暴就将上演。

当然,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微博中公开向老布开炮的两位申花队员,都是老布年初钦点的爱将,从戴琳所穿的5号球衣和陈涛的10号球衣就可以略见一斑,但是半个赛季过去了,老布和陈涛的蜜月率先结束,陈涛也因此离开申花去了天津,而现在,或许是我们并不知道的某种摩擦,又让戴琳对老布的不满忽然公开化。

在这样的形势下,据说无论是老布方面,还是球队方面,都希望朱骏能提前结束美国之行回到上海,平息球队内部的这场危机。但问题在于,假如这样的事情得不到很好控制,就算老布在申花圆满地带队打完一个赛季,但他是否还愿意留在申花,包括申花是否还愿意续聘他,都会被打上一个问号。

事实上,老布的训练和管理风格的确非常严格,但几名外援并未反对,倒是一些国内球员心存抵触,这很耐人寻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