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杰拉德殊死顽抗乃德比真英雄 让红魔心有余悸

2010年09月20日11:13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这是一场经典的比赛,经典就经典在人员、战术、主客场等因素都处于下风的客队利物浦,凭借队长杰拉德的意志,一度打出了绝地反击。一场3比0的完胜是谈不上经典的,必须要有杰队这样英雄般的殊死顽抗。哪怕最后结果是惜败,也能让对手钦佩,让红魔心有余悸。

赛前,已两鬓微霜的曼联名将吉格斯就说,“只有像我、斯科尔斯、杰拉德和卡拉格这样的本地球员,才能保持德比精神不死。外来球员虽然知道德比的重大,但真正的意义,需要我们这样的球员去向他们薪火相传。”英雄总是惺惺相惜,队魂总是在这种时候站出来。

上半场利物浦局势不利,曼联的两边吊中给红军门前带来很大冲击。第6分钟,杰拉德曾头球解围。上周中,杰拉德没有打欧联杯比赛,主帅霍奇森说了:“杰拉德和托雷斯这样的球员,不能让他们一周连一周地每周都打三场比赛。”霍太公安排杰拉德此役和波尔森镇守中场,而梅雷莱斯拖在托雷斯身后,就是看重杰拉德攻防俱佳的能力。

第23分钟,杰拉德受了小伤。但他并不准备下火线,而是起身不久就放倒弗莱彻,引起了老特拉福德看台的一片嘘声。第64分钟,杰拉德一脚骗过范德萨,罚入了托雷斯创造的点球。在这种场合,也只有杰队有这样的胆量了:他在英超客场史上共罚入过5个点球,其中就有2个在老特拉福德。啥叫神经超稳定?这就是了。

6分钟后,杰拉德又用一个禁区外任意球扳平了比分。如果说敢在老特拉福德罚点球体现了杰拉德的胆量,那这个球则体现了他的机智:当时梅雷莱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弗莱彻推来搡去,在杰拉德就要出脚前的一刹那又突然撤出,弗莱彻的惯性已经无法收住,向外压了出去,正好给杰拉德的任意球留下一个人的空隙,利物浦队长的任意球也罚得妙到毫巅,恰好就从这个空隙穿越了过去。

这是任意球的经典战术!弗莱彻赛前就说:“利物浦是一个有顶级球员的顶级球队,杰拉德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人们总在争论他的最佳位置,但不管他在哪儿踢,他总是能给你制造问题。”吉格斯也说过:“他们有杰拉德、托雷斯,你必须要打出最佳水平才可以抗衡。”这真是一语成谶。

此后,弗莱彻又差点因为铲杰拉德吃到红牌。第78分钟,他截获了鲁尼传给贝尔巴托夫的好球。但贝巴帽子戏法,让杰队回天乏术。最后时刻,鲁尼和安德森在角旗边玩球拖延时间,杰拉德无奈只能把巴西人放倒,时间已经不够了。

比起上场浴血奋战,杰拉德此役离一场客场平局如此之近却依然倒下,可能更为沉痛。好在这样的英勇,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应该看在眼里。别忘了,比起英格兰队长袖标的竞争对手费迪南德来说,他强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