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体育周报:杰拉德独力支撑 利物浦有他还不够

2010年09月20日08:11体育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客场输给了曼联,可以说红军被贝尔巴托夫一个人击败,而客队队长杰拉德则用两粒进球保留了利物浦人的尊严。只是仅仅依靠队长一个人的力量,红军想要完成客场拿分的任务还是太难。曼联2比0领先时,老特拉福德一片欢腾载歌载舞,但红军没有放弃,队长还有斗志。

第65分钟,托雷斯一次突如其来的攻势,迫使埃文斯禁区内铲人犯规,并将杰拉德送到了点球点,准确将皮球打向范德萨扑球的反方向,在重压之下为利物浦赢得扳平可能。这一进球似乎也点燃了利物浦队绝地反击的怒火。

5分钟后,梅勒莱斯直塞,奥谢身后拉倒了前插的托雷斯领到黄牌,利物浦获得罚球弧内的任意球。在全场的喧嚣和鼓噪中,杰拉德冷静选择了弗莱彻和奥谢的身体间,并用世界级的脚法准确地罚向了那个空隙——皮球从费莱彻身边的人墙漏洞中掠过,苏格兰人回头再望,比分牌已然被改写,2比2,杰拉德一个人导演了绝地反扑!

虽然最后时刻利物浦人没能挡住神奇的贝尔巴托夫,但杰拉德无疑可以昂着头离开老特拉福德,这场比赛,他不是输家。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杰拉德独力支撑着红军,尽管近些年成绩始终被曼联压过一头,但杰拉德在与曼联的交手中却没有落过下风。这就是杰拉德,即便身处逆境,但绝不会屈服。他可以成为才华出众的进攻手,也愿意为球队的攻守平衡做出牺牲。即便他没能获得更多的个人荣耀,但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安菲尔德的一段活着的历史。

如今,利物浦的联赛排名已经滑落到联赛第16位,更悲哀的是,球队在比赛中已经尽心尽力,在想尽一切办法的情况下依然不能获得胜利,这对球员、教练的信心和心理打击都是非常大的。而对于杰拉德来说,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更关键的是,杰拉德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对于身处逆境的红军而言,这才是真正值得庆幸的福音。 李怡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