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世少赛战至半决赛 东亚小花占据三席位

2010年09月20日09: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女子足球世少赛(U17),目前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三支参赛的亚洲球队朝鲜队、韩国队和日本队表现出色,全部在1/4决赛中淘汰各自对手。在世界大赛中,亚洲球队占据四强席位中的三席,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作为卫冕冠军的朝鲜队,在9月16日的1/4决赛中以1比0击败德国队,率先闯入四强。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女少赛的最大夺标热门,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且攻入了22球。但在朝鲜队的顽强防守面前,德国队还是无缘四强。

而在小组赛中排名德国队之后、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的韩国队,则在1/4决赛中通过加时赛以6比5击败了尼日利亚队。其中,杨明姬一个人在比赛中就攻入了4球。之前的小组赛中,韩国队曾以0比3输给了德国队,而朝鲜队则曾以2比3输给了尼日利亚队。

在9月17日最后一场1/4决赛中,日本队先由横山久美制造了一个点球,后攻入制胜一球,以2比1击败了爱尔兰队,最后一个闯入四强。而西班牙队则以2比1击败了巴西队,也闯入四强。

根据赛程,9月21日,韩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西班牙队交锋,而朝鲜队则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将于9月25日进行。中国女少队在去年的亚少赛中未能闯入四强,也无缘本届世少赛。迄今为止,女足世少赛已经进行了两届,中国女少队均未能获得参赛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