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国女足崛起扇了谁耳光 25年内不见国足希望

2010年09月17日14:04腾讯体育nickelba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在当地时间9月16日进行的2010U17女足世少赛四分之一比赛中,韩国女足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以6-5战胜尼日利亚挺进四强,本届比赛表现神勇的她们有望继续创造奇迹。值得关注的是在之前结束的U20女足世青赛中韩国女足获得了季军,而昔日世界女足劲旅中国队均没有获得这两项比赛的参赛权。

韩国女足异军突起

U17女足世少赛从08年开始举办,在2008年进行的U17女足世少赛中韩国女足小组赛3战2胜1负,其中3球大胜英格兰,2-1战胜了目前女足霸主巴西队,可惜在八强战中不敌美国队。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届比赛中与韩国一衣带水的朝鲜队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而在今年,韩国女足又进了一步,在本届比赛中表现神勇的她们还有望继续创造奇迹。

同样在举办过五届的女足U20比赛中,韩国女足也在2010年夺得了季军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她们首次打入女足世青赛,而在此前的四届比赛中,均出现过中国女足的身影,讽刺的是2010年也是首次亚洲出线队中没有中国姑娘,在预赛中干掉他们的正是韩国女足。

其实在成年队阶段从05年东亚四强赛开始,韩国女足就不再是中国女足的陪练了,在那届比赛中她们依靠主场优势打破了15年不胜中国的历史。在最近的一次交手中,中国女足在成都与韩国女足0-0握手言和,但比赛场面却尽落下风,同时中国女足也没能获得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可惜在历史战绩方面却是中国女足占尽了优势,在铿锵玫瑰总计与韩国女足的24场交锋中取得了20胜1平3负压倒性的战绩,同时打进83球仅失17球,几乎场均净胜对手4球。

中国从没有过“足球要从娃娃抓起”

尽管1985年小平就曾提出过“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25年过去了,中国足球显然没有真正认真思考过,面对过,实践过这个理论。否则又怎么连一度称霸世界的女足如今却沦落到拼命也无法获得大赛出线权的地步呢?

以足球城大连为例,93、94年龄段的女足球员,全大连市勉强凑齐一个队,至于更小的年龄段,没有!现在已经没有女孩子在踢球了,这月德国美国几十万的注册球员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于踢球孩子越来越少的情况,综合原因无非是课业压力大,女生踢球前途渺茫,就算踢出来一个月不过1千2千的薪水,何况拼了十年落下一身伤病那些没有踢上成年队的孩子。

相对女足来说,中国男足目前的青训培养还算不错,只能说是相对而言,毕竟男足一旦踢上职业联赛,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近几年面对严峻的青少年培养问题,中国足球曾经推出了校园足球活动,但据不少足球重点城市和偏远城市的家长学校反映,所谓投入了3000万的校园足球,不过是每个学校发了30个印着校园足球字的足球,而且这些足球质量一般,基本上使用一段时间后就报废了。

在邓爷爷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25年后,依然没有看到中国足球的曙光,尽管目前中国男足在少帅高洪波的带领下打出了不错的成绩,但如果没有金字塔塔底的支撑,再过25年也看不到中国足球的曙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