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C罗终于打破进球荒

2010年09月20日08:05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C罗终于打破进球荒

在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进球荒之后,C罗终于找回了射门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皇马客场挑落皇家社会的一战中,正是凭借着C罗的一个任意球,皇马才在客场艰难地拿到3分。

C罗打破进球荒

在穆尼里奥上任之后,皇马已经保持了连续三场不失球,但今天面对升班马皇家社会,皇马赛季的第一个失球就差点让球队失去一场胜利。在迪玛利亚为皇马打入首球之后,皇家社会在第62分钟就由塔穆多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不仅让阿诺塔球场球迷陷入疯狂,也把志在三分的皇马逼上了绝境。

谁来拯救皇马?这个问题的答案最终出现在C罗身上——他应该是皇马的最佳答案,但此前长达43天的进球荒和数量惊人的浪射却让皇马的球迷已经不再敢抱有希望。好在当皇马迫切需要他的进球时,C罗终于找回了感觉。

确切地说,C罗在第74分钟的进球有些偶然,他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是打在佩佩的头上,发生折射才弹进了对方的球门。这样的进球和C罗的脚法固然有关,但很大程度上是运气使然。但不管如何,这个意外的进球却让C罗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堆积在他身上三个月的压力就此可以彻底抛开。

赛前,C罗的“进球焦虑症”就是媒体探讨的重点。此战之前,C罗的射门次数已经多达28次,其中对阿贾克斯11次射门,对马洛卡7次射门,对奥萨苏纳10次射门,然而却未能换来一个进球,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还是在6月21日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的比赛中。好在无论是皇马高层、主教练穆里尼奥还是队友,都仍然支持C罗,他们不认为C罗存在问题,而是表示一旦C罗捅破了那层窗户纸,那么他的进球将一发不可收拾地到来。

穆帅为后防恼怒

C罗打破进球荒,皇马客场全取三分,但面对这样的结果,穆尼里奥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赛后他甚至表示,皇马根本配不上这场胜利。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就宣称,与皇家社会一战将是皇马新赛季迄今为止最难踢的一场比赛。而在比赛开赛前,狂人就体会到了主场球迷的狂热和可怕。当穆里尼奥走下皇马大巴时,几百名皇家社会球迷齐声高唱“你这个婊子养的”,甚至几名球迷还把口水吐在了葡萄牙人的外衣上。

但真正让穆帅恼怒的并非是对方球迷的行为,而是自己后防球员的表现。本场比赛穆里尼奥派上了自己目前所能派上的最好后卫线,拉莫斯与马塞洛分居左右,佩佩与卡瓦略搭档中路,这4名球员曾在上轮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同时首发,那场比赛皇马球门几乎是没有受到任何威胁,赛后后防线的表现还得到了穆里尼奥的表扬。但本场比赛,在皇家社会施加的压力下,皇马的两个边路防守频频出现漏洞。

第83分钟的一幕彻底激怒了穆帅,当时拉莫斯在底线附近漫不经心地带球,结果被雷古埃拉断球成功,直接制造了一次破门良机,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奋力化解,皇马的三分险些飞走。端坐在场边的穆里尼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愤怒起身一边怒骂一边冲向场边,随后转过身来狠狠地将水瓶砸在教练席上。

“我认为,一场平局对双方而言更公平。 ”狂人赛后借着表扬对手的机会,狠狠地敲打了自己的球员。的确,对于一直信奉实用主义的穆帅而言,他并不需要球员进太多的球去取悦球迷,但他绝不能容忍如此轻易地失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