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健康姚明也难撼米勒地位 阿帅提携旧部成必然

2010年09月20日08: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9月19日报道 33岁的布拉德·米勒,也许即将重返舞台正中央,担当重任。

过去两个赛季,老米勒效力于公牛队,在芝加哥,诺阿是主力中锋,泰勒斯·托马斯拥有极强冲击力,与效力于国王队时期相比,老米勒的出场时间骤减。随后托马斯被交易,可阿隆·格雷、塔伊·吉布森等小将又在不同程度上压缩老米勒的出场时间。上赛季,老米勒场均只出战23.8分钟,仅能贡献8.8分和4.9个篮板球。

老米勒不再年轻,但至少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认为,他的实力决不仅限于此,对老米勒来说,他需要的是时间。“我们非常熟悉他(米勒),”阿德尔曼说,“他真的可以让球队的其他球员变得更好,我们可以让他做很多事情,他就是这样一名聪明的球员。你知道过去在国王时,他和马丁配合很默契,现在,他在火箭同样能帮助到球队。”

姚明缺席了一个赛季,火箭又抬出“24分钟限令”,如此一来,老米勒就变得更为重要。首先,即便姚明伤势恢复情况良好,可至少在新赛季前半段,他的出场时间不会低于姚明。而到了赛季后半段,老米勒又将成为姚明替补,在板凳席上发光发热。其次,倘若姚明伤势不容乐观,老米勒就将成为火箭队内线支柱,为队友策应,防守时不遗余力。阿德尔曼很了解这名昔日弟子,知道如何调动这名老将的积极性。

所以,新赛季究竟谁是首发中锋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一个健康的姚明当然是球队核心,但这并不代表老米勒的地位会受到冲击,他虽然33岁,但技术全面,无论首发还是替补,他都是最熟悉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球员,与昔日主帅再携手,老米勒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势必增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