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前场实力西部第二 受限姚明也能助队争冠

2010年09月20日0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火箭的前场实力在西部仅次于湖人?北京时间9月20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肖恩-费朗发表文章“实力得到提升的前场将帮助火箭在2010-11赛季取得成功”,他认为火箭的前场实力已是西部第二水准,并有可能争夺西部冠军,即使姚明的出场时间将受到限制——

上赛季由于姚明因伤缺席全部比赛,火箭被迫打出完全不同风格的比赛。由于没有一个正牌中锋坐阵篮下,火箭只能用有限的人手打出一个平庸的赛季,但是他们的奋斗精神仍然值得赞叹。对于他们来说当时的战术体系是非常陌生的,这也让他们的防守实力有所下降。尽管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战术的捏合方面有些困难,但是他在临场指挥等方面做得非常不错,最终带领火箭取得42胜40负的胜场过半的常规赛战绩。

那种变化是一个整体的变化,他们的进攻再也不能围绕姚明为中心,他们的防守也需要大幅度改变。但是新赛季随着姚明的回来,而且传言身体状况非常好,所以火箭也有着光明的前途,尤其是当球队有一个优秀的前场。

当然火箭也知道姚明的状态不会恢复得那么快,所以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用一份全额中产合同,签下了老将中锋布拉德-米勒米勒或许不是一位优秀的中锋,但他有一手体面的中距离跳投能力,这将让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在低位有更大的进攻空间。而上赛季中期交易得到的乔丹-希尔,据说在今年夏天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也拥有了比扣篮更多的进攻手段。

火箭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也是明智的,窃取到了14号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据说这位新秀虽然身高不出色,但有着惊人的运动天赋和伟大的比赛效率。不过帕特森已经注意到自己的平庸防守,他也在加以改进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取代卡尔-兰德里在火箭的地位。贾里德-杰弗里斯可能是名单中最边缘的球员,但他有防守也有强壮的身体。

缺乏纯粹的大个子保护禁区,这就是上赛季火箭没能取得更好战绩的原因,他们只能用身高6尺6寸的蓝领球员查克-海耶斯,去防守德怀特-霍华德和保罗-加索尔等人。但是如今火箭已经完全不同了,他们可能拥有联盟最深厚的阵容深度,可能拥有西部最强的前场阵容,或许仅次于湖人。当然火箭还有很多问题,但是姚明等人必定能提供帮助,他们必定能制造一些噪音,并有可能争夺西部冠军。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