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主帅承诺皇帝老大 韦德将成为球队二当家

2010年09月20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主帅承诺皇帝老大 韦德将成为球队二当家

皇帝到了热火依然是老大(欣赏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 ESPN等媒体在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预测,詹姆斯新赛季出手得分之类的数据都会降低,他将成为韦德的副手,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据《迈阿密先驱报》 报道,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已经承诺詹姆斯,詹姆斯新赛季不用改变球风,相应的韦德就需要改变。

“我已经告诉勒布朗(詹姆斯),他新赛季不用改变自己的打法和球风,他可以坚持他在骑士队的打法。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不想让他在热火体系中感觉到束缚,我让他发挥的更自然和全面。他曾经是两届MVP,我们想让他打出最好的水平,发挥出他最大的作用。”斯波尔斯特说。

斯波尔斯特拉的话从侧面印证了詹姆斯将作为热火老大的事实。在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外界普遍认为韦德作为热火的老臣子,他才是应该是球队的老大,詹姆斯不会也不能喧宾夺主。但是斯波尔斯特拉作为球队主教练,承诺詹姆斯不改变球风,实际上是承诺詹姆斯老大位置。

如果詹姆斯不改变球风的话,韦德的球风就势必需要进行一些改变。詹姆斯和韦德都是持球进攻型的球员,他们都需要有球在手上才会发挥最大威力。但是球场上球只有一个,詹姆斯和韦德不可能同时持球,所以如果一人持球另外一人必然做出让步。换句话说,韦德在热火的作用可能会相对下降。

“勒布朗肯定有时会出现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处理一些球,作为球队的组织者存在。与此同时,勒布朗也曾经是得分王,他的得分能力很强,所以他很多时候也会主动进攻,成为球队的进攻手。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想办法,尽量发挥出他的各种优势,让他人尽其才。”斯波尔斯特拉继续说。

斯伯斯特拉目前正在对热火队的球员进行定位,他将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确定热火的战术体系。热火队目前除了确定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将先发之外,其他先发还没有确定。在控球后卫位置上,阿罗约、查莫斯都可能出任先发,斯波尔斯特拉打算在训练营解决这个问题。(童心)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