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亚冠资格形势严峻 主帅洪元硕直面锋无力

2010年09月19日03:47北京日报高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3轮客战长沙金德队。比赛将至,国安老帅洪元硕却面临着锋线上无人可用的局面,大格里菲斯累积4张黄牌停赛,小格里菲斯肩部严重受伤后基本上告别了本赛季,杨运在训练中拉伤了腿部韧带。目前,可用的锋线球员只有小将谭天澄,以及习惯打前卫的张稀哲和杜文辉。

昨天,国安队本想下午到贺龙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但湖南湘涛和南京有有的一场中甲联赛占用了体育场,国安队只得等比赛结束后才进场训练,但被踩得坑坑洼洼的草坪还是影响了训练效果。谈到锋线缺兵少将的话题,洪元硕显得很平静,“每场比赛缺少一些队员都是正常的事,况且一两个人打不了比赛也不会影响全队的发挥。你们也知道我们队谁能打前锋,到时我们肯定对锋线进行新的组合。”

无论金德队的主场是在原来的沈阳,还是在现在的长沙,国安从未在客场的90分钟比赛里输过,惟一的失利是2004赛季因罢赛被判0比3负。尽管如此,金德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与之交手的球队都习惯把它形容为“牛皮糖”,该队死缠烂打的风格让许多中超强队不适应。2008和2009赛季,国安两次作客长沙,最后都与金德言和,丝毫没占着便宜。

除了金德这个难缠的对手,国安还要克服的不利因素是当地的高温。目前长沙下午的温度在35摄氏度左右,以至于国安球员昨天在训练时多次到场边喝水。洪元硕说:“北京都穿长袖衣服了,这里还这么热。不过,我们今年几次在高温环境下比赛,最后都赢了,所以我们不会把天气太当回事。”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阴雨”,国安如今战绩不佳,全队正需要通过一场胜利鼓舞士气的时候,网络上的一则传闻却给球队的备战带来了负面影响。传闻大意是有中超球员曾贿赂国足前领队蔚少辉以便入选国足,而行贿的可能是国安一名张姓球员。昨天,国安领队吕军站出来发表了对该传闻的观点,“网上的传闻都是猜测,这些报道是不负责任的,对国安有百害而无一利。我不知道写这些报道的作者是什么目的,也不想做过多的解释,一切自有公论。”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进军亚冠联赛的形势进一步严峻。昨晚率先打响的本轮其他几场比赛,山东鲁能主场3比2击败深圳,上海申花主场1比0小胜江苏舜天。赛后,积50分的鲁能和41分的申花继续高居积分榜前两位,国安要想追上这两队几乎是不可能的。另外,同积33分的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也排在国安之前。大连实德、河南建业本轮取胜后,也双双超过了国安。于是,目前仅积32分的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跌至积分榜第7。由于中超前4名才能参加明年的亚冠,国安必须击败金德,才能确保不过早地在亚冠参赛资格的竞争中掉队。

本报记者 高炜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