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球星将赴皇马 拜师穆里尼奥陶伟当洋弟子

2010年09月18日16:16法制晚报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阳(微博 博客))陶伟(微博)即将启程前往皇马学习,并且由狂人穆里尼奥亲自指导。

“陶伟到达马德里之后,将由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亲自接见,随后加盟一队教练组,接受穆里尼奥的亲自指导。”负责与皇马合作项目的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昨天向本报记者介绍说,“在这之后,我们和皇马的一系列合作也将逐步展开。”

据了解,国安计划每年派一名年轻教练员到皇马学习,在两队之间开启年轻球员的交流,并且计划联手皇马在京建设足球学校。

求学·出发中秋后启程 跟随一队学本事

目前国安俱乐部正在为陶伟办理赴西班牙的签证,预计中秋节之后即将启程。

“我们已经收到了皇马的邀请函,正在西班牙大使馆申请签证,相信很快就可以办妥出国的手续。”武又文告诉记者。就陶伟赴皇马学习一事,国安与皇马签订了详细的合作协议,其中陶伟将跟随一队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随球队前往客场等一系列内容都写在了协议之中。

目前,国安已同皇马一队的领队和教练进行了沟通,并且得到了穆里尼奥本人的确认。

“陶伟这次学习主要是跟随一队,当然也会到皇马的梯队学习一些青少年培养的方法。”武又文介绍说,“陶伟现在还在进行西班牙语学习的最后冲刺,由于他曾随健力宝青年队去巴西留过学,有葡萄牙语的基础,学起西班牙语来并不困难。再加上穆里尼奥是葡萄牙人,在交流方面肯定不存在障碍。”

下周国安将就陶伟赴皇马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陶伟将启程。

求学·支持主席促合作 教练培养将持续

国安与皇马的合作中,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的再次上任使得国安与皇马的合作得以再次深入。

“国安和皇马的合作,就是在弗洛伦蒂诺首次担任皇马主席时开启的。”武又文介绍说。不过在国安与皇马的首轮合作中,皇马仅是派了一名教练到国安进行指导。随后由于弗洛伦蒂诺下台,卡尔德隆接任,使得国安与皇马的合作也开始搁浅。而当弗洛伦蒂诺再次上任皇马主席后,国安与皇马的合作也复活了。

“弗洛伦蒂诺一直非常重视中国的市场和与国安的合作。”武又文说,“陶伟到皇马学习可以说是我们双方第二轮合作的第一步,当他到达西班牙后还会受到弗洛伦蒂诺的亲自接见。”

据了解,国安希望教练员到皇马学习能够长期持续,计划每年都派一名年轻的教练到皇马学习。

求学·合作一起建足校 大力培养青少年

国安计划与皇马联手在京建设足球学校,全部标准和计划将由皇马制订。

“国安和皇马联手建设足球学校也是我们两家俱乐部长期合作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武又文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等待皇马方面提供详细的计划。”

国安之所以要等皇马提供计划,就是为了避免建出一所仅仅挂着皇马名头的中国足校。

“虽然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国安在国内属于领先的地位,但是和皇马相比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他们有一套完备的青少年培养体系。”武又文说。国安希望能够通过足校的建立和双方运动员的交流,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向皇马取经。

武又文还表示:“不仅是皇马,就青少年的培养方面,我们还在与BBV银行展开合作。”据了解BBV银行不仅是国安的胸前广告赞助商,同时也是西甲联赛的主赞助商。

“其实在西班牙,他们并不像中国一样称之为西甲联赛,而是叫做BBV联赛。由于和BBV银行的合作关系,我们有和他们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展开合作的优势。”武又文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