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北京晚报:国安与鲁能差距何在?应认清自己

2010年09月19日11:3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明天是打长沙,但话题却绕不开鲁能。因为鲁能是国安的一面镜子,从中看出我们和鲁能到底有没有差距?前几天某电视台一位嘉宾说:“从球员来看,国安队无论主力阵容还是板凳球员都比鲁能强。”可我真没看出来咱们的替补比人家强在哪儿?一个简单的例子,前些天鲁能和国安用替补阵容先后跟国奥队打了场比赛,但鲁能替补阵容能认真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思想,最终以2比1锁定胜局;而同样是派上了全替补的国安队,却以0比1不敌国奥,这说明鲁能的主力和替补打法非常统一明确。而国安明显攻防都比较乱,踢得难看。

再看进攻。有人说大格本赛季状态不佳,是因为国内后卫熟悉了他的踢法,可韩鹏(微博 博客)在山东打了多少年了?李金羽是目前职业联赛进球最多的前锋之一,别人谁不熟悉他?怎么国安本赛季客场战鲁能还是被他打进一球呢?所以问题的关键是,鲁能有个强大的中场支援前锋,国安目前中场谁能像陶伟(微博)一样常常送出威胁球?鲁能走了日科夫、走了郑智,打法不变,成绩也几乎没受影响?国安少了一个陶伟,进攻降了至少两个档次。本赛季鲁能引进了卓翔意在培养其为中场核心,国安却老是琢磨着要买前锋。国安俱乐部,请认清自己的不足,拿出改进的行动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