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阿森纳1个月竟连伤7人 英媒称裁判不保护枪手

2010年09月19日06: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在桑德兰光明球场,温格苦心培育的阿森纳小枪手们没有得到光明,他们在最后时刻被达伦-本特的超时绝杀劫走了胜利。联系到阿森纳付出了核心法布雷加斯受伤、中场屏障宋红牌被罚出场的代价,这场平局无异于失利,而阿森纳在本赛季开赛以来严重的伤病情况,以及裁判对于对手们恶劣犯规的纵容都已成为温格和弟子们实现梦想的巨大阻碍。

“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遭遇到了困难,但小伙子们做得不错,我们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几乎赢得比赛的胜利。不要问我对于裁判那些犯规判罚的看法,我不想做任何评论。不可思议,他们居然能在第95分钟扳平比分,而比赛的补时只有4分钟!”被桑德兰逼平后,温格显然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尤其是球队以这样一种悲剧的形式被扳平,法国老帅的愤怒溢于言表。

让我们将时针倒拨回比赛最后阶段,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4分钟的牌子,在场的阿森纳球员们且战且退,尤其是当补时已经超过4分钟时,他们认为主裁判多德很可能随时吹响终场哨。但就在众枪手注意力分散的间歇期,本特进球了,利用阿森纳的解围失误,上赛季便在光明球场打进阿森纳一球的本特令温格噩梦重演。

相比于比赛的“失利”,法布雷加斯的受伤和主裁判多德在比赛中倾向性极强的判罚更令温格郁闷不已。比赛的第13分钟,法布雷加斯将安东-费迪南德的解围球鬼使神差地挡进桑德兰大门,帮助枪手取得领先,但他随后不久便被温格换下,而根据《卫报》赛后的技术统计,当时法布雷加斯仅仅完成了6次传球。对于被换下场的小法,《天空体育》给出的结论是:“法布雷加斯并没有跛行,很显然温格并不想让他冒险。”

赛后,温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法布雷加斯是伤到了腿筋,不过对于伤情的严重程度,法国老帅并未多说。自本赛季开赛以来,阿森纳已经先后有多人倒下。联赛首轮过后,法国天才纳斯里便接受了手术,而被温格看好的中场小将弗林蓬则因为膝伤几乎无缘本赛季比赛。此后玻璃人范佩西再度旧伤复发,进入伤病名单,更悲剧的来自国际比赛日,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小老虎以及维尔马伦同时受伤,而在上轮主场4-1大胜博尔顿一役,法国后腰迪亚比又遭保罗-罗宾逊飞铲,不得不休战2-3周。

阿森纳球员为何如此脆弱?英国媒体经过分析给出了两个原因:1.阿森纳医疗组肯定在哪方面存在缺陷;2.裁判对于阿森纳球员保护不力,纵容了那些野蛮的犯规。与桑德兰一战,宋在阻挡马尔布兰克之后被出示第二张黄牌,此间甚至连警告都没有,讽刺的是,就在宋被罚下4分钟后,威尔希尔禁区前沿个人突破,布兰布尔赶不及防守,从侧向飞铲将英格兰小将放倒,但多德只是给了个禁区线前的任意球,连黄牌都没出。

第63分钟里韦罗斯凶狠放倒查马克,总算吃到了全队第二张黄牌。场边观战的温格双手合十,向着主裁的方向作出一个求饶的动作,意思很明显:裁判大人你终于肯给牌了。《天空体育》也评价道:“温格的反应很讽刺,他用这样辛辣的方式讽刺了多德罚下宋的决定。”

除了对手的原因,温格并不善于轮换也是阿森纳球员屡遭伤病的原因所在,对比周中同布拉加的首发名单,温格本场比赛派出了同样的11人。很显然,用刚刚取得一场大胜的阵容来应对即将到来的恶战,于情于理都不合适,如果不是疲劳作战,小法并不一定会受伤,如果埃布埃、吉布斯和德尼尔森成为首发,或许一切都会不同。尽管这只是想,但相比于宁肯连续99场排出不同首发的贝尼特斯,教授确实显得单调了一点。孰不知想要应对好多线作战,出色的轮换战术乃是争夺奖杯的先决条件。

总而言之,虽然阿森纳开赛以来在人手不齐的情况下保持了不错的势头,但作为外来主教练,温格所率领的球队在英超联赛中树敌颇多,想要获得好成绩就更是困难,近日阿勒代斯和科伊尔等主教练连番炮轰教授便是不祥兆头。毕竟对于足球运动来说,很多场外的战争同样重要,当下的温格亟需向英足总施压,更好地保护阿森纳球员。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