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迷你巴萨双核遭打假 阿森纳未来核心因何迷失

2010年09月19日0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迷你巴萨双核遭打假 阿森纳未来核心因何迷失

威尔希尔

腾讯体育讯 9月18日,英超第5轮,阿森纳客场1-1打平桑德兰,法布雷加斯第13分钟打进制胜一球,但在上半场第30分钟即受伤下场,最终枪手在比赛最后时刻遭遇绝杀。

几天前的欧冠首轮,阿森纳6-0打爆了布拉加,威尔希尔和法布雷加斯组成了双核,阿森纳进攻从头到尾都流畅无比,可是在周六(9月18日)的光明球场,桑德兰遇到的,似乎是另外一支球队。最终的结果也许是有争议的,比如裁判的补时,比如罗西基的点球不进,比如说宋的红牌……一切的不利因素相加,枪手想拿下对手的确很有难度,但是如果看了周中欧冠的球迷,是不会相信如此的结果的。

枪手之所以未早早确立优势,答案很简单,有两个人出了问题,一是伤员法布雷加斯,而小法受伤所影响的则是威尔希尔——这个刚刚被称为“英超伊涅斯塔”的18岁天才,本场没有抗住压力。

在取胜布拉加的欧冠后,温格大大表扬了这位18岁小将一番,宣称“夏天没买中场就是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威尔希尔”,英格兰小将也争气,在欧冠中脚后跟助攻的表现堪称亮点,即便是伊涅斯塔亲来,也不过如此。

威尔希尔也许可以说是阿森纳阵中对于法布雷加斯最有默契的球员,而且他和小法在组织方面可以互相呼应,互换位置,在欧冠中最为明显,小法禁区前的灵感,亦或是长传的精妙,都可以在威尔希尔的身上看到。温格也希望借此确立威尔希尔的位置,于是本场对阵桑德兰,威尔希尔和小法的搭档再次出场。威尔希尔在赛前就表示:“我要证明给队友们看,我要挑战他们,并且让他们看到我的表现。”

但这一次威尔希尔却意外地消失了,尤其是在比赛最关键的最后20分钟,少一人的情况下,威尔希尔的风头全被纳斯里盖过,法国人不仅为球队创造了点球,甚至还抢过了组织的活。纳斯里的确出彩,但威尔希尔的消失,对于这对本就少一人阿森纳无疑是雪上加霜。

实际上,从对阵桑德兰的比赛就可以看出,阿森纳的双核依旧是分“主次”,而法布雷加斯是带动这一双核的电源,在他的帮助下,威尔希尔才能最大化的利用自己的能力和小法组成球队组织的源泉,但一旦小法不在,桑德兰还具备了人数优势,威尔希尔便在场上“迷失”了。

威尔希尔有天赋,但关键的问题是,他目前还缺乏在小法不在的情况下独立承担球队的组织,何况在阿森纳,控球型的中场多的是,罗西基纳斯里都是前腰出身,阿尔沙文也有足够的能力承担组织重任,这也客观上决定了小法不在时,组织的任务容易被“抢活”。

而且就平衡性而言,无论是巴萨的双核,还是枪手“仿巴萨式双核”,都需要一个有力的保护型中场为双核保驾护航,亚历山大·宋的罚下之后,由于人数劣势,上来的德尼尔森不可能像宋开场那样很好的保护好威尔希尔,于是英格兰小将又失去了最后一把保护伞。

不过,威尔希尔毕竟年轻,稳定性目前的确有待提高,但他的天赋无可置疑,一旦他像小法当年那样成长起来,成为枪手新核也是指日可待。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