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提前锁世界第一宝座 领先小德近5000分

2010年09月18日03:50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单赛季内三个大满贯和三个大师赛冠军,足以让纳达尔傲视群雄,目前他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之间有近5000分的差距。ATP官方昨天也宣布,纳达尔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纳达尔本赛季战绩为59胜7负,在本赛季尚未结束时便拿到了6个极具含金量的冠军。今年4月以来,纳达尔已经赢得了46场比赛中的43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即使称不上最佳,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赛季之一。我在这一年赢得了三个大满贯冠军。除此以外,我还在欧洲红土赛季连摘三个大师赛冠军,这绝非易事。”纳达尔称他为了重回最佳状态付出了很多努力,“当我知道将成为年终第一时,我感到非常开心。”

11月的伦敦总决赛中,ATP将给纳达尔颁发年终世界第一的奖杯,他是费德勒之后第二个能在美网后就锁定年终第一的球员。纳达尔由此也成为ATP启用电脑排名系统以来第3位能够重返年终世界第一的球员,另两位是伦德尔和费德勒。此外,纳豆也成为史上第三位至少两度登顶年终第一的左撇子球员,另两位分别是康纳斯和麦肯罗。(孙海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