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纳达尔收入尚不及莎娃 美网或助其增收2000万

2010年09月16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美网封王那一刻,纳达尔注定将今非昔比。他不仅会因为“金满冠”而名垂青史,同样在身价上他也会翻倍前进,成为一颗名副其实的“金豆子”。

商业策略教授西蒙认为纳达尔将在品牌价值上超越费德勒,据他估计纳达尔的年收入将从过去的2000万上升到4000万以上。众所周知,29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一直是网坛高收入者的代言人,和吉列、奔驰、劳力士、耐克都有代言合同的他年收入可达4300万美元。而纳达尔目前是同耐克、起亚、百宝力(法国体育用品公司)和几家西班牙公司有赞助合同,他每年差不多能捞进2100万美金,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收入水平还不及莎拉波娃的2450万美金。

世界排名

美网一役后,纳达尔将更加稳固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费德勒将退到世界第三位。费德勒和纳达尔同属IMG公司,IMG网球部全球总监索雷尔(Fernando Soler)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他们将在纳达尔身上投放更多的精力,“他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无限的潜能,他拥有代言任何品牌的能力,为他开拓北美市场已经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

在美国的良好形象

“我们将同公司的销售团队仔细分析,以确定哪些顶尖公司才适合纳达尔。”索雷尔说道。

根据今年9月的一份权威市场评估报告,纳达尔在调查者中的认可率是24%,而费德勒是37%,但是根据该公司纽约分部执行副总裁亨利估计,在赢得美网、完成全满贯伟业后,纳达尔在明年1月份这份调查中的认可率可能会达到30%。

穿一身深蓝色的polo衫,还有一条牛仔裤,捧起美网冠军奖杯,再加上已经非常流利的英语,纳达尔显然越来越讨美国人的欢心。

“青少年们都非常喜欢纳达尔,还有很多成人也一样,”亨利解释道,“纳达尔在代言一些产品方面,显得比费德勒更具弹性。”

社交能力打问号

“语言天才”费德勒能流利使用四种语言,这也让他在社交场合更加如鱼得水,他和时尚女魔头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是老朋友,美国流行歌手史蒂芬尼和丈夫总会出现在他的球员包厢。

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纳达尔能像费德勒那样成为各类商业活动的常客吗?很显然,这个问题的决定权还在纳达尔自己手里。不过话说回来,一向不喜欢在镁光灯下多停留的纳达尔,在假期也总是喜欢重返马洛卡老家和朋友钓钓鱼、打打高尔夫,所以频繁涉足商业活动必定会给纳达尔带去不少的压力。(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