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被批捕只待证实 欲知真相还需耐心等待

2010年09月17日17:06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季飞)谢亚龙被批捕,只待警方证实公布。

截止到今天,谢亚龙被带走的时间已经达到14天。9月3日,谢亚龙被辽宁省公安厅“8·25”专案组带走并立案侦查,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对谢亚龙作出批捕或者不批捕的决定。从目前的情况看,谢亚龙确实已经被警方批捕,只不过没有对外公布而已。

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3日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

在特殊情况下,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1日至4日。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7日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在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后,最近几天媒体关于谢亚龙案情严重的报道铺天盖地,比如甩卖国脚资格、操纵联赛和国字号比赛,收受巨额贿赂等。据辽宁媒体介绍,公安机关已于近日对谢亚龙等人进行了提审,发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并且将在近日正式批捕。

实际上,虽然警方没有对外公布谢亚龙案情的最新进展,但是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已经被正式批捕,只不过没有对外透露。

此前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带走以及被批捕的时间,警方都不是在第一时间就对外公布。

像南勇等人是在今年的1月15日被警方带走的,随后央视新闻报道在1月27日播出其他扫赌案件的时候提到了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等三人被刑拘,最后直到3月1日,公安部才通过央视在新闻栏目中通报南勇等人被批捕。

所以,这一次谢亚龙被批捕之后,公安部也肯定会在适当时间对外发布,只不过不会在第一时间而已。

相关链接

谢亚龙心脏病发?

在谢亚龙等被立案侦查之后,引发了来自外界的各种猜测。

就在昨天晚上,有人从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谢亚龙由于心脏病突发,或许将会保外就医”。但经过记者的多方核实,这一消息并不属实,只是一种猜测而已。

据记者了解,谢亚龙的身体确实不太好。当年,谢亚龙刚刚执掌足协的时候,就曾因感冒后带病工作,终于病倒,最后到体育医院打吊瓶才算康复。

不过,据知情人士表示:“谢亚龙案子关注度太高了,即便他身体真是有问题,公安系统内部的医院完全可以帮助谢亚龙治疗。”

相关新闻

央视证实高健被捕 专案组深入沪青

继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立案侦查之后,昨日又传出重庆足协的官员被“8·25”专案组带走。

央视在昨天也证实了重庆足管中心主任高健被协查的消息,并称,他很有可能早已经就被刑事拘留。

在央视报道中引用法律人士的分析称,外地警方把高健带走协查,不通知他的主管部门,也符合法律规定。关于高健被带走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重庆赛区在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时贿赂谢亚龙。

对此,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称自己依然没得到相关部门的正式通知。

但在接受采访时,吴建华的态度与昨天“只是找不到此人”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事情已经这样了,但说实话,真的没有任何部门通知我们高健被调查的事。”

据记者了解,目前,专案组的成员正在根据几个人交代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其中有部分专案组成员已经分赴到各地进一步开展工作。

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专案组目前已经进驻上海,“专案组刚刚结束了在青岛的补充取证,并连夜赶往上海,这次取证应该与蔚少辉有关。”

记者随后向上海市足协求证,一位官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不过,记者了解,专案组的行动已引起了各地足协官员的恐慌。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