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受贿罪最高可被判死刑 已难逃数罪并罚

2010年09月17日14: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辽沈晚报》消息,谢亚龙涉案侦查行动基本结束,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泄露国家机密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行为,就是泄露国家秘密罪。根据行为当事人的主观意愿,泄露国家秘密罪又分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中国《刑法》也已经将泄露国家机密罪归入渎职罪一章。因为谢亚龙属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根据刑法第三百九十八条规定: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

1、泄露绝密级或机密级国家秘密的;

2、泄露秘密级国家秘密3项以上的;

3、向公众散布、传播国家秘密的;

4、泄露国家秘密已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

5、利用职权指使或者强迫他人违反国家保守秘密法的规定泄露国家秘密的;

6、以牟取私利为目的泄露国家秘密的;

7、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

1、泄露绝密级国家秘密的;

2、泄露机密级国家秘密3项以上的;

3、泄露秘密级国家秘密3项以上,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

4、泄露国家秘密或者遗失秘密文件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的;

5、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对于泄露国家机密罪的量刑,《刑法》第三百九十八条有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刑法规定,受贿罪根据具体情节,最高量刑可处死刑并没收全部财产。而对于犯两个以上罪行的犯人,就所犯各罪分别定罪量刑后,按一定原则判决宣告执行的刑罚,法律上称之为数罪并罚。

根据目前的消息看,在最后量刑上谢亚龙已难逃数罪并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