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青训调查5:国米暗藏意大利复兴希望

2010年09月17日0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青训调查4:国米暗藏意大利复兴希望

意大利未来还看国米

腾讯体育讯 2010年5月,国米代表意甲称霸欧冠;几个月后,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遭遇惨败。于是,“国米兴则意大利弱”的观点甚嚣尘上,加之蓝黑军团队内并无国脚,这种观点看上去更有说服力。但必须指出,以青训的角度看,国米其实暗藏着意大利队复兴的希望。

日前,意大利国青队公布了最新一期出席欧洲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预选赛的国家队名单。在名单中,国米有两名球员入选在内(18岁的后卫比拉吉,18岁的后卫纳塔利诺),而其他争冠级球队里,只有罗马队有21岁的奥卡卡入选。米兰、尤文均没有球员入选,这多少颠覆了人们传统的认知。

再朝前推,在2009年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青赛的意大利出战阵容里,国米也有三名球员入选,而尤文图斯、AC米兰的同比数字都是2。从这个角度讲,国米虽然暂时无法为意大利国家队提供成年国脚,但是队内优秀的本土年轻球员其实并不缺乏。

必须指出,在当前的意大利队里,有许多球员有着国米背景,是蓝黑军团青训出品的,比如主力后卫博努奇,比如巴洛特利等等。算上即将投奔国米的拉诺奇亚,算上桑顿等人,国米拥有的是一批优秀的年轻本土球星。

查阅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在1年周期内所召进过国青队的球员,其中不难发现很多国米出产的球星:1988年档出生的拉诺奇亚、西利加尔迪、1990年档的贝雷塔、1991年档的德斯特罗、桑顿、卡尔迪罗拉、1992年档的比拉吉、纳塔利诺、德-阿内罗,1993年档的克里塞提格等多人。即使不算博尔佐尼等与国米有关但所有权已不在蓝黑军团的球员,国米也有十多名适龄的意大利国青队球星。要知道,卡西拉奇在任时期,召进过21岁以下国青队的所有球员不过只有43个而已。

之所以出现如此状况,是因为三方面原因。一者,国米近年来在青训方面投资很大,“法切蒂青训中心”建成后,国米的青训场馆、设施、教练团队也是意甲乃至欧洲顶尖的;二者,国米近年来青年队战绩出色,08年一度实现了包揽意大利各级青年队冠军的伟业,这也使得蓝黑军团涌现出了大批可用之人。三者,莫拉蒂虽然对成年队的“本土化”并不重视,但是对于“本队化”战略却很看重。这些年,国米几乎是延续着一年一星的造星计划,从巴洛特利到桑顿,到如今的比拉吉等人,大批可造之材的出现体现的正是国米新型的经营思路。

当然,意大利媒体还是有些担忧,虽然国米确实握有许多本土年轻才俊,但以蓝黑军团的成绩压力,球队断不可能在一线队给这些新人提供太多出战机会。这些孩子来日能否成材呢?事实上,国米有两种办法应对这一问题,一方面,国米在荷兰、意乙、瑞士等国拥有很多卫星球队,可以将这些球员出租以获取比赛经验;另一方面,国米也可以在完成一些收购的同时,以青年队球员去抵折转会费。近年来,国米先后送出了安德雷奥利、博尔佐尼、阿夸弗雷斯卡、博努奇等多名年轻球员,而上述球员都在意甲各队打上比赛,其中更是有人成为了国家队主力。尽管这些人与国米再无关系,可是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人才的涌现,意足坛应当感谢国米青训的作用。

总而言之,国米青训营所活跃的大批年轻才俊,是意大利足球未来复兴的希望之一。不管未来这些人的所有权是归属国米,还是代表其他球队出战,但重要的是这么多本土新人中,只要有几个能够成材,受益的都会是意大利足球。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