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杜兰特有三大亮点 伟大的领导力

2010年09月16日08:1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o.1打硬仗能力

本届世锦赛,当美国队需要杜兰特挺身而出时,他从未令人失望。小组赛苦战巴西,若不是杜兰特19投9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砍下27分和10个篮板,美国男篮恐怕早已倒在桑巴军团的脚下。而四分之一决赛胜俄罗斯、半决赛击败立陶宛、决赛力克土耳其,杜兰特每场都有上佳发挥。打俄罗斯,他19投11中轰下33分;打立陶宛,他25投14中砍下创纪录的38分;打土耳其,他扔进7个三分球得到28分。新赛季,他将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带上NBA的球场。

No.2场上领导力

杜兰特早已是雷霆队的当家球星,但从上赛季的情况来看,他更倾向于少说多做这样的领导方式。到了世锦赛的赛场上,奥多姆比卢普斯成为美国队的队长,但大部分比赛里,杜兰特才是那个在场上率领队友冲锋陷阵的领袖。激励队友、鼓舞士气,杜兰特已不再是那个寡言的沉默领袖,他就是这支美国男篮的灵魂人物。当他在新赛季重返俄克拉荷马城,他的身边将不再有比卢普斯,奥多姆也将成为他的敌手,这恰恰给了杜兰特一次机会,一次展现伟大领导力的机会。

No.3身体对抗能力

对于身体接触的吹罚尺度,本届世锦赛的执法裁判把握得比NBA要相对宽松,这也给身体略显单薄的杜兰特提出了很大挑战。不管是和队友打挡拆掩护,还是带球突破至篮下,杜兰特总免不了要面对防守人凶悍的身体碰撞。从整届赛事的进程来看,他一开始还有些许不适应,但最后的三场球(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杜兰特已对这样的比赛方式驾轻就熟。也许他还不具备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的身体强壮度,但杜兰特的抗击打能力显然已在今年夏天有所提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