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最强纯属胡说? 美媒:除非詹姆斯退役

2010年09月14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锦赛之前,杜兰特已是NBA最顶级的球员之一,而经历了世锦赛的光彩升华,舆论对杜兰特的评定显然又提升到了新层次,比卢普斯就表示杜兰特不久后就会成为最强的球员。那么是否会如此呢?北京时间9月14日,美国著名篮球媒体《露天看台报》“泼出了冷水”——只要勒布朗-詹姆斯还没有退役,杜兰特就不可能成为NO.1。

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杜兰特创造了美国球员于这项赛事的总得分新高;在半决赛同立陶宛一战中他砍下38分,更是创造了美国队在国际大赛的球员单场最高分。美国队成功拿到世锦赛冠军后,比普斯赞叹杜兰特已是篮球运动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并且期待其在未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但比卢普斯对杜兰特的祝福能否真的实现呢?《露天看台报》略带诙谐地表示:或许前提就是詹姆斯宣布退役。

我们都能理解如比卢普斯这样对杜兰特给出的赞叹,但NBA过去两个赛季的MVP是詹姆斯。上赛季杜兰特场均分30.1分,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此外他场均还有7.6篮板2.8助攻,命中率47%;再看看詹姆斯,皇帝上赛季的数据是29.7分7.3篮板8.6助攻,命中率50%。很有可能,新赛季的杜兰特场均分能超过35分,但比之这一点,詹姆斯场均三双的可能性要更大。

我们也可以展望杜兰特的场均篮板能提升到两位数,但他助攻的能力被詹姆斯整整甩掉了一条街,是不可能相提并论的。如此对照下,怎能一派乐观地认为杜兰特不日就将成为NO.1?是的,杜兰特只有21岁,年轻是巨大的财富,但詹姆斯也仅25岁,我们目前也依然无法充分体会:詹姆斯的全部潜力是如何的?

詹姆斯的防守能力也是杜兰特无法相提并论的。如今詹姆斯来到了韦德身边,这意味着他的比赛压力将比在骑士时小很多,他可以更随心、根据球队所需地打球。杜兰特确实是很特别的球员,但詹姆斯,就如同一生只能遇到一次的现象。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很令人赞叹,而除了全面的能力外,詹姆斯更让人赞叹他无以伦比的身体条件,那是上帝赐予的礼物。

我们可以承认,不久的将来,杜兰特确实有机会成为最好的两名篮球运动员之一,但只要詹姆斯还保持着青春活力,杜兰特就不会成为NO.1。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