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没落王者终苏醒 圣西罗因他变成魔幻舞台

2010年09月16日07:21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没落王者终苏醒 圣西罗因他变成魔幻舞台

要赢球?还得小罗发威!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能在16日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中2比0轻取对手,进球功臣伊布自然功不可没,但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球员,那就是罗纳尔迪尼奥,正是因为他的两次精妙传球成就了伊布的梅开二度。

米兰从不缺少优秀的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就是其中之一,他诡异的传球往往是撕开对手防线的有力武器,而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在经历了0比2不敌联赛升班马的阵痛,本场比赛米兰迎来了同样不好对付的欧塞尔队。

由于是新赛季首轮欧冠比赛,上半场米兰打的比较有耐心,更注重防守,但是仍旧依靠小罗在中前场的串联给对手的球门施压。经过一个略显枯燥的上半场,小罗在下半场开始了自己精灵般的表演。第66分钟伊布的进球看似是博阿滕的头球助攻,但前一脚传递是源自小罗的斜传,而博阿滕到底蹭到皮球与否,还需要慢镜头去验证,但是小罗的精准的传球对于伊布的进球来说,功不可没。

如果对小罗的防守掉以轻心,那就离呗攻破球门的时间不远了。距离伊布第一个进球后仅三分钟,欧塞尔队就收到了来自小罗的又一个惩罚,小罗在中圈附近策动攻势,在将球带向对方大禁区中央时,使了一招“声东击西”的传球方式将球拨给了左路插上的伊布,后者推射球门远角破门得分。

小罗的这一精妙传球,不仅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骄傲的伊布,伊布在打进此球后回头找到在一旁微笑的小罗,一头冲进小罗的怀里感谢他为自己送上的绝妙助攻。赛后,《慢镜头》给小罗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5分,甚至高出了打进2球的伊布。并评价道“米兰在上半场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罗纳尔迪尼奥精准的传球瞬息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两个助攻也帮助伊布取得了两粒进球。”

诚然,本场比赛中,小罗是米兰队内表现最为积极的一个,全战他共送出55次传球,成功45次,并有一次抢断和一次过人,但最棒的就是他送出了3次关键球,其中的两次帮助伊布取得了进球。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小罗,米兰本场比赛能否拿到3分也许会是个未知数。

但是赛前却有消息称,米兰并不打算与小罗续约,而他也很可能在冬季转会期时离开米兰前往美国淘金或回到巴西享受快乐足球。而根据《慢镜头》的消息,米兰打算用更年轻的卡萨诺来取代小罗离去后的位置。虽然卡萨诺近期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但是小罗对于米兰的作用仍然不可忽视,本场比赛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对于已经花了大价钱引进伊布和罗比尼奥的米兰俱乐部来说,如果因为吝惜给小罗的那750万年薪而不与其续约的话,那么一旦失去了罗纳尔迪尼奥,则必然会让米兰高层感到后悔。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