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面临低谷不放弃 承认世锦赛后经历阵痛

2010年09月15日1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每个人都有低落的时候,只要慢慢从不好的状态把自己变成最好,就一定能度过的。”世锦赛受挫,已经基本无缘亚运会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变得平静了很多,没有自怨自艾,有的只是卧薪尝胆的决心。

在今天结束的大师赛首轮比赛中,王仪涵最终以21:15、21:13击败临时更换的中华台北选手白骁马。原本,王仪涵首轮就将面对香港选手叶佩延,但昨晚却收到通知叶佩延退赛,尽管准备很仓促,但是由于实力悬殊,对王仪涵的影响并不大。

错失尤伯杯,世锦赛又止步十六强,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来说,王仪涵在这一年的战绩实在有些“难堪”,就连世锦赛前对她充满信任的李永波(微博 博客)都决定采用“冷处理”的政策。大师赛不能算是王仪涵为自己正名的战役,但却是她重新走向成功的一个必经之路。“这次自己没什么目标吧!”王仪涵笑的很平静:“因为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在场上尽量希望自己能够顶得住,让自己去坚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世锦赛归来,教练组还没有把亚运会的计划告知王仪涵,早已经被圈定为边缘人物的她也只管思考自己的问题,而不去关心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回来之后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自己也知道了很多问题,希望自己能够赶快调整好,虽然自己这一段时间不是很尽如人意,但是相信会慢慢好起来的,让自己闯过这一关吧!”看的王仪涵坚毅的表情,不免让人想起来两周前巴黎世锦赛输球后,提到比赛都会几度哽咽的样子。

一年前,王仪涵在全运会上输球,只会自己闷不作声甚至略带气愤的离开;一年后的世锦赛,尽管心情很难受,但王仪涵依然可以坚强的跟记者讲述输球的真实感受。而现在,王仪涵面临着人生第一道坎,却能够笑那么平静,讲那么轻松:“每个人都有低落的时候,只要慢慢从不好的状态把自己变成最好就行了。可能以前都是自己去冲击对手,但是现在因为自己世界排名第一很多人都想超越我,所以都是别人来冲击我,自己有些压力。”王仪涵略带成熟的语气甚至一下让熟悉她的记者觉得有些陌生。“不过这段期间自己确实很难受和痛苦。”王仪涵沉默片刻,转变了语气最终还是道出自己的苦衷。而有了这次的卧薪尝胆,王仪涵明确了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