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亚运会希望渺茫 已成国羽女单边缘人物

2010年09月10日10:39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羽毛球队从巴黎世锦赛凯旋回京的时候,谈到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亚运会参赛资格,女单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曾表示,“现在还没有定论。”但近日,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表态来看,王仪涵角逐广州亚运会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谈及王仪涵,李永波是这样说的:“现在来讲,王仪涵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很小。这次世锦赛,其他女单队员的表现很好,状态也不错。王仪涵在这次世锦赛上的状态确实不好,所以我们也在做这样的考虑。 ”细细琢磨不难发现,折戟世锦赛,王仪涵失去的不仅是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她的未来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是李永波不给王仪涵机会,王仪涵经历了尤伯杯决赛输掉关键一分的惨败,随后又在羽超联赛胜率榜上排名“六朵金花”末尾,即便这样,李永波仍然没有放弃王仪涵,将她带到了巴黎。可惜的是,王仪涵未能超越自我,再次辜负了李永波的信任。可以说,如今的王仪涵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由于卢兰(微博)近一年多来毫无亮点,蒋燕姣在打法和年龄上处于劣势,因此两人已经在伦敦奥运会的竞争中落伍。巴黎世锦赛前,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中国女单未来的领军人物很可能在参加本次世锦赛的4名选手中产生。随着王琳(微博 博客)世锦赛夺冠、汪鑫(微博)和王适娴表现稳定、王仪涵接连失利,她们在中国羽毛球队中的位置悄然发生了变化:前三人已经成为主力队员,而王仪涵则基本上沦为“边缘人物”。

从尤伯杯到世锦赛,王琳和王仪涵来了个“命运呼叫转移”。在尤伯杯赛场,王琳连第四单打都没排上,和现在的王仪涵处境相似,可凭借世锦赛夺冠,王琳已在新“一姐”之争中抢得了先机。而汪鑫和王适娴的外战成绩始终出色,保住主力位置并参加伦敦奥运会问题不大。

真正应该忧虑的是王仪涵,她有着出众的身体条件,本来是最有希望成为张宁接班人的,可心态不稳极易紧张、关键时刻顶不住却是她的硬伤。即便这样,李永波还是力排众议,给王仪涵争取了一个机会,但却被她自己演砸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