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世锦赛输掉信任 无缘亚运未来仍有希望

2010年09月09日05:3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微博 博客),中国头号女单,世界排名第一,虽然在兵败世锦赛后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支持,但球迷的热情却无法改变一个已成定局的结果——她将无缘今年家门口的亚运会。

今日,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阵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但王仪涵入选几率不大。“已经给了她很多的机会,毕竟队里还有那么多的优秀选手,他们也需要机会证明自己。”

李永波所指的机会是今年王仪涵在尤伯杯失利后,羽超联赛又没有打好的情况下,队里仍然坚定地将世锦赛入场券发给了她。而在世锦赛中,王仪涵爆冷1-2不敌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再次无缘世锦赛八强。虽然输球后在百度的王仪涵吧中,王仪涵的fans们纷纷写下支持鼓励的话——“期待你的涅盘重生之日”、“加油,我们一直都相信你”……但不可改变的事实是,这场球对于王仪涵来讲输的很大,她不仅输掉了自己在中国羽毛球女单中的位置,也失去了在亚运会中翻盘的机会。

虽然李永波表示,亚运会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但话里行间都透露着一个已成定局的事实,王仪涵不太可能参加亚运会。“我们教练组还没有最后决定亚运会名单,正在研究,从目前情况看,王仪涵参加可能性比较小。”

世锦赛前,李永波曾经说过,王仪涵、王琳(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和王适娴,谁能拿到冠军,谁就是女单领军人物。结果王琳获得了“一姐”的地位,而等级分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在尤伯杯失利、羽超联赛表现不佳之后,又在得之不易才获得门票的世锦赛中爆冷输球无缘八强,由此终于失去教练组的信任。

未来对于王仪涵来讲非常不易,因为想要重新被信任,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甚至比未成名之前还要多。但是,对于今年22岁的王仪涵来讲,前途也许远没有那么沉重。看看前辈们,24岁拿世锦赛冠军谢杏芳、28岁“高龄”才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张宁(微博 博客),还正值大好年华的王仪涵,未来有无限可能,但毫无疑问的是,所有的可能实现之前,需要承受的压力和付出的努力是少不了的。正如李永波所说:“领军人物怎么产生?其实就是要在大赛中经受磨砺和考验。” (记者 刘襄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