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CBA颁布外援新政 科比速来

2010年09月15日08:35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方小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召开的CBA俱乐部会议刚刚结束,会议上提出了一些新规则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这些新规则,将很有可能再度改变C BA的格局,其中外援薪资不设上限和末节禁止上双外援尤其引人注目。

尽管篮管中心负责人昨天出面辟谣,称目前媒体所披露的新规只是处于提案阶段,还未经讨论通过,但已闹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

外援就是一颗速效药。几个赛季以来,篮管中心针对外援特别是双外援的上场几乎是一年一新规,但仍改变不了各队普遍依赖外援打天下的局面。如果此次末节禁止上双外援的规定实施,对于很多依赖外援的球队而言可能是致命的打击,像上赛季表现抢眼的新疆、上海、广厦,哪支球队不是第四节尽遣双外援甚至三外援?

毫无意外的是,广东宏远所受的影响肯定相对较小。此次经披露的几条新规,对广东宏远这样国内球员人才济济的球队来说,几乎可以选择无视,比如老将上场时间禁止超过40分钟、每队必须签一名18岁以下球员这样的新规,对广东宏远来说,都是早已解决的问题。

为什么便宜都是广东宏远占呢?这是个反命题!这些规定中,最不靠谱的是外援将不设薪资上限这一条,要知道,“外援限薪令”是上赛季刚刚出台的,虽然形同虚设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这不和篮协限制外援的初衷背道而驰吗?

如果真是这样,是不是意味着可以光明正大地砸钱签大牌,有钱就能把科比请来?

□南都体育观察员 方小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