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资格赛中国单打六人晋级 青奥亚军出局

2010年09月14日1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拉开战幕,在首日资格赛中,中国队在男女单打项目各有三人闯入正赛,而混合双打也包揽了四个席位。名将方面,刚刚在青奥会获得亚军的中国金花璇不敌队友陈晓佳,止步资格赛首轮,而韩国名将李炫一和黄慧渊均顺利晋级正赛。

男单:文凯擒林丹(微博 博客)杀手 携吕轶乔斌晋级

按照规则,两轮资格赛后将产生正赛席位。今天男单赛场的重头戏便是中国选手文凯和韩国选手崔豪珍的较量,后者曾经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淘汰林丹而一举成名,此役两人打得异常艰苦,尽管有伤在身,但小将文凯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以18-21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21-13和21-9连扳两局,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崔豪珍。第二轮文凯以21-8和22-20轻取日本选手园田启悟,拿到正赛名额。

与文凯一起晋级的还有吕轶和乔斌。张圣在首轮以1-2(21-15、20-22和14-21)惨遭韩国选手韩基勋逆转,而田厚威以0-2(18-21和15-21)输给了同胞乔斌,无缘正赛。韩国名将李炫一在以2-0(21-7和21-8)横扫队友韩基勋后,轻松获得正赛资格。

女单:中国三人晋级 青奥亚军遗憾出局

中国队在女单四个名额中同样占据三席,她们分别是夏静云(微博)、陈晓佳和周卉(微博)。在一场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中,青奥会女单亚军邓璇以0-2(11-21和20-22)不敌同胞陈晓佳,止步资格赛首轮,爆出了今天比赛一个冷门。之前两人在全国俱乐部联赛交手过一次,当时邓璇也是苦战三局输给对手,尽管在青奥会一炮走红,但邓璇还需要提高和磨练。第二轮陈晓佳以2-0(22-20、21-13)力擒韩国选手康海圆,晋级正赛。

与陈晓佳共同晋级的还有夏静云和周卉,前者先后战胜韩国的张水荣和队友索迪,而后者则相继把韩国选手李莲花和日本人野尻野匡世淘汰出局,从而挺进正赛。

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中国小花刘鑫迎战韩国“前一姐”黄慧渊,刘鑫刚刚在上周的森堡赛夺冠,士气正旺,而后者由于受到脚伤影响,一度退出韩国国家队。此役,两人上来便激战开来,首局经验丰富的黄慧渊以21-12先发制人,异地再战,刘鑫一度取得12-4的巨大领先优势,然而关键时刻黄慧渊打得非常顽强,并且发挥出经验上的优势,19平后连得两分从而以21-19逆转再胜一局,最终将刘鑫淘汰出局。随后黄慧渊再接再厉,以21-13和21-7横扫瑞士选手赛布丽娜,从而闯入正赛。

混双:中国一家独大 包揽四个晋级名额

混双资格赛成中国队的天下,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刘沛轩/汤金华、裴天轶/董又榕、和睦/钟倩欣和郭俊杰/骆赢拿到正赛入场券。(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