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羽球大师赛明日将开战 赛前热身不见蔡赟

2010年09月13日17: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0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明日(14日)在江苏常州正式开赛。各国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并开始在场馆内做热身训练,大赛气氛已经一触即发。

此次羽球大师赛可谓是高手云集,名将之间竞争激烈。刚刚包揽世锦赛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全线出战,世锦赛四连冠未果的林丹(微博 博客),首轮就将遭遇淘汰自己的宿敌韩国选手朴成焕。世锦赛以2比0战胜印尼选手陶菲克夺得冠军的“拼命三郎”陈金(微博 博客)也是状态正佳,还有鲍春来(微博 博客)、陶菲克(印尼)、李宗伟(马来西亚)等名将都将参加竞逐。

双打方面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将暂时“拆伙”,由湖北羽球小花王晓理(微博)和于洋携手出战。而“风云”之一的蔡赟则因之前的意外受伤而不确定能否出赛,今天的训练只有付海峰一人参加。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9月14日-19日在常州进行,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作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比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是世界羽坛的第三大顶级赛事,全年共有12站比赛,其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唯一以“大师赛”命名的分站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预计本届大师赛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运动员参加。 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主办的年度12站超级系列赛之一。由于比赛级别高、积分高和奖金高等因素,创办以来吸引了各路羽毛球名将。常州市2008年首次承办大师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运动员参赛。

2009年中国大师赛,中国队包揽五金,林丹和王适娴分别获得男女单冠军。(樗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