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依据一:因人施教发掘潜能 阿森纳公认第一名

2010年09月14日14: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家后院栽出参天大树 青训关乎气运

阿森纳、巴塞罗那、阿贾克斯、曼联和里斯本竞技这类注重青训、善于提拔和使用年轻人的球队,在提升球员能力方面总有自己的一套。阿森纳首当其冲,不提科尔尼训练基地此前出来的优秀苗子,如今已成参天大树,就是今夏加盟的科希切尔尼、沙马克,之前均非大红大紫之人,但温格有本事使他们可能成为顶尖球星。曼联同样曾把刚加盟时还很青涩的C罗变成了巨星,后来的纳尼、巴伦西亚和今夏转入的埃尔南德斯,谁会成为下一个C罗?

范德维尔、埃里克森和苏亚雷斯将延续阿贾克斯青训的伟大传统,在博斯曼法案出台后,阿贾克斯的球星加工厂造血机制依然运转良好。巴塞罗那同样如此,拉马西亚青训闻名天下,但罗塞尔上台后,俱乐部政策可能在微妙中有所改变。比利亚和阿德里亚诺加盟,马斯切拉诺正在无限接近当中,他们会相应压缩年轻球员的空间,不过瓜迪奥拉是一位坚持提拔年轻人的主帅,拉马西亚的优秀球员自然不必担心。

南非世界杯上,青春的德国队令人眼前一亮。随后的转会市场上,即使热罗姆·博阿滕、厄齐尔和赫迪拉出走,但德甲的人才储备依然丰厚。今年拜仁球员在冠军联赛和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引发德甲群雄纷纷注重提拔年轻人,同时在阵容上进行修补,包括内部交流和从国外招募实力派老将。沙尔克04重新洗牌,不来梅构建了新中场,马林有望接班厄齐尔;汉堡继续从沙尔克挖墙脚,勒沃库森迎回了巴拉克,斯图加特则期待根特纳和库兹曼诺维奇等人的崛起。拜仁至今未引进任何新援,但回归的球员中,克罗斯将会得到更多表现机会。竞争激烈有序的内部环境,使得德甲球员的上升势头被看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