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依据一:因人施教发掘潜能 阿森纳公认第一名

2010年09月14日14: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队水平高低与战绩好坏,并不能作为该队可以给球员提供多大提升空间的准绳,人们会习惯性地认为,那些成长中的球员一入豪门便如鱼跃龙门,从此前途光明,然而太多的事例证明了,很多时候实际情况恰恰与之相反。君不见赫莱布在2008年夏天执意前往巴塞罗那,仅仅一个赛季就连诺坎普的板凳都坐不上了,话说白俄罗斯人此前还是有名的过人王、阿森纳的绝对主力,更何况那些刚刚崭露头角的新秀。弗洛伦蒂诺·佩雷斯两度皇马执政,伯纳乌球场同样是毁人不倦,球员一旦被贴上出局的标签,能如伊瓜因这般存活下来的可谓凤毛麟角。

良禽择木乃下栖,不用漂流叹迟暮

巴洛特利早就在国际米兰放射出天才的光芒,却是被莫里尼奥盖棺定论为“这个球员我带不了”,虽然莫氏已去,但其继任者贝尼特斯也未见对他有多大兴趣,所以巴洛特利选择了远赴英伦加盟曼城;在“智利工程师”佩列格里尼帐下,法国才俊本泽马活得很窝囊,甚至还失去了前往南非的资格,好在莫里尼奥到来后,给了他极大信任;这个夏天最郁闷的巨星当属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人去年天价来到诺坎普,短短一年就陷入了困境,目前留也为难去也为难。由此可见,身入豪门是巨大的发展机会,但同时也伴着不小的危险,要先争取在豪门生存下来,才能再谈自身提升的空间。

当然,并不是说豪门就不会给球员提升的空间,豪门球队实力强大,有众多高水平的球星,如果得到机会与成名球星一起打比赛,循序渐进地提高自己,未来自然大有可期。同样在巴萨,从哈维到梅西,拉马西亚出品的精英都是这样成长为当今足坛巨星的。不是所有豪门都能给成长中的新人以最多的机会,这也是温格在阿森纳之所以坚持不盲目购买成名球员的主要原因。“教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当一名球星来到队中,就意味着他亲手带出来的孩子少了一个位置。

在那些没有足够金钱和影响力来吸纳大牌球星加盟的球队里,新人无疑有更多机会,但同样地,由于球队实力有限,又会使新人不会具备最佳的成长条件。阿森纳那样的豪门已属难得,像塞维利亚般提拔新人打天下,再伺机出售给豪门的模式也贡献非凡——哪怕以此谋利是他们的重要目的之一。近几年来,塞维利亚为皇马贡献了拉莫斯,先后为巴萨贡献了阿尔维斯、凯塔和阿德里亚诺,经历豪门的磨炼后,拉莫斯和阿尔维斯已经分别是皇马和巴萨的栋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